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四男生跳楼被宿舍管理员飞身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26 温州新闻网

  新快报讯昨日下午在某大学桂花岗校区上演了感人一幕:大四学生阿伟(化名)疑因压力太大从7楼宿舍跳下,幸被及时赶来的宿管员张龙侠不顾自身安全飞身伸手抱住,才救回一命。阿伟没有大碍,但救人的张龙侠被砸成重伤,左腿骨折。

  勇宿管飞身救人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事发大学桂花岗校区南B宿舍楼已被封锁,禁止外人出入,两辆警车停在路旁,警察在现场勘察。

  据该宿舍楼的陈同学回忆,事发下午3时40分许,他听到宿舍外很吵,“不要跳,不要跳”的叫喊声响彻了整栋宿舍楼。他出来一看,只见704号房的阳台上吊着一名身穿短衣短裤的男生,宿管张龙侠和几名清洁员正在楼底大叫“不要跳”,但听不到该男生应答,该男生就跳了下来。

  “张老师冲了上去!”陈同学说,这时令他感到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张龙侠在该男生跳下的同时,张开双臂迎了上去,男生不偏不倚落在了他的怀里,两人同时倒在了地上。“我想两个人都完了,那么高跳下来,起码有上千斤的力。”陈同学说,当时他只见张老师的左腿变了形,但没出血。救护车不久后赶到现场,幸运的是,跳楼的男生并无大碍,而张龙侠左腿骨折,伤势严重。

  据该宿舍楼的学生介绍,张龙侠是名退伍军人,为人正直热情,“我们有什么问题向他一反映准能解决”。

  记者赶到广州中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学校的主要领导和一些学生都已到医院,张龙侠和阿伟的亲属随后赶到了医院,左腿已被固定、鼻子插着氧气管的张龙侠被推进了手术室。学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伤情不知,但两人均无生命危险。该院脑颅科医生告诉记者的也只是“病情还在观察之中”。

  男生跳楼疑因压力太大

  据学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跳楼男生名叫阿伟,是该校体育学院的大四学生,广东增城人,他是个挺优秀的学生,性格也很开朗,与同学关系不错。阿伟有体育和武术的专长,曾当过班上的文娱委员,没有拍拖过。在大四的时候,大家发现阿伟略有了些变化,毕业时找工作也遇到了一些挫折,但事发前一切都很正常。

  “他已经签了一家单位!”阿伟的一名同学说,因那家单位要求有学位证,但阿伟因英语四级没过,还有课程要补考,没有拿到学位证,为此他一直很着急。“阿伟的胃病挺严重。”该同学说,这些可能是他跳楼的原因。

  据阿伟的同学说,事发时,寝室里只剩阿伟一人,且他将门反锁了。

  一名老师透露,出事后,阿伟说,出事前他买了10小瓶灭虫剂,打破了一瓶,他喝了9瓶,另外他选择跳楼的原因据说都被他记在了一个日记本里。

  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