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男孩3月写十首美丽歌词 期待有人谱曲传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0 沈阳今报

  沈阳今报讯(记者田静超 见习记者孙振丽/文李浩/摄) 这个故事里说的童话姑娘,她有一双美丽的七色翅膀,她说天堂不是想象的模样,她不愿意离开妈妈的身旁……

  谁能为这首《美丽的童话》谱上曲子并把它轻轻地吟唱?昨天,患上尿毒症的27岁沈阳男孩晓夏说,这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梦想。

  《寂寞烟丝》:“我们分手吧。”

  初见晓夏,他正坐在窗边反复地听《寂寞烟丝》。“这是我得病后写的处女作,在2003年,献给女朋友的。”

  1997年,晓夏患上了肾小球肾炎,2004年10月转化为尿毒症,现在他一边靠每周两次的透析来维持生命,一边等待肾源做肾移植手术。得病的时候,晓夏已经有了女朋友,告不告诉她?晓夏决定,摆出种种理由“刁难”女友,迫使她提出分手。

  极度的矛盾纠缠着他,只能用歌词来表达,《寂寞烟丝》于是一气呵成,当女友看到时,当场明白了一切,并把歌词传给朋友。期间他又开始写广播剧,其中《傻话》被“腾讯 Q Q新声代”发表,《两个人的电影院》也成为网络里广为流传的广播剧。2004年7月,歌词《寂寞烟丝》被南京音像出版社歌手石开发现,收录在自己的首张专辑《傻话》里。

  《美丽的童话》:关爱白血病人

  从此,晓夏有了动力,2005年3月他买了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开始了躺在病床上的创作之路。

  在电视上,晓夏看到一个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因为没有合适的骨髓做移植而离开了人世,体味着自己的遭遇,他流着泪写下《美丽的童话》。“这个故事里说的童话姑娘,她有一双美丽的七色翅膀,她说天堂不是想象的模样,她不愿意离开妈妈的身旁……”“我觉得这首歌适合做成宣传片,唤起大家对中华骨髓库的重视,都来关注白血病人。”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晓夏就创作了包括《美丽的童话》等10首歌。今年5月,辽宁省版权局版权处的杨处长知道他的情况后,免费为他的歌进行了注册。

  《一起来听这首歌》:期待懂心人谱曲

  “妈妈你的眼角怎么红了,连皱纹都那么不快乐,是不是你又躲在角落里,一个人偷偷的在难过,这世界天是黑的有些早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梦可以做,阳光就不会因为黑夜而寂寞……”。对于母亲,一个久病在床的儿子心存感激,“这首《一起来听这首歌》是献给全天下妈妈的,不管我在哪儿,希望听到它时,妈妈永远是笑着的。”

  -知音何处

  现在,晓夏想通过今报寻找知音,为他原创的《美丽的童话》等十首歌谱曲。“我不苛求自己的歌由著名作曲家谱曲,只要他能懂歌儿、懂我,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寻觅“知音”热线:22844888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