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武装部长入室抢劫案续:嫌犯向受害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7:1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原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陵镇人大代表、镇武装部部长何世忠涉嫌抢劫一案有了新进展,石狮警方昨日正式逮捕了何世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何对曾经参与过1995年石狮一入室抢劫案懊悔不已,并表示“正式向受害者道歉”。

  今年5月31日,时任石陵镇人大代表、镇武装部部长的何世忠被警方刑拘。6月1日,何被羁押在石狮看守所。从第一份笔录承认参与在1995年泉州地区“9·30”系列入室抢劫
案,到反口称只是“钓衣服”,警方欲以零口供对何提请检察机关提起公诉。6月7日,记者在与何对话后感觉到,何心理的波动让案件蒙上更多的迷局色彩。

  6月17日,何再次承认参与1995年石狮某地入室抢劫案一起:“当时我在家没事做,到石狮后,看到他们发财比较快,就想参加。”“我们用木棍撬开一楼厨房窗户护栏的钢管,然后一个人去开门,另外五人就冲了进去。”何在这次抢劫中,负责看人,分得赃款300美元、5000元人民币、港币若干。

  昨日上午8时30分,石狮看守所。在宣布正式逮捕之后,记者与何进行了第二次对话。

  听完记者关于受害者柯缘治老人被劫落下个心病的情况后,何世忠叹了叹气说:“用棍子去钓人家衣服是我害怕瞎编的,如果有机会,我想向他们道歉,我对不起他们,希望通过你们转达这个信息。”“熟悉法律对抢劫罪的惩罚,因此出现了多次忧郁不决的情况,如今轻松了很多!”何告诉记者,他正在考法律专业本科学历,如果不是被抓,再过半年就毕业了。

  何世忠被羁押期间写了三封信,两封给妻子,一封给哥哥。何称:“我最想见我老婆一面,她感情比较脆弱,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说完何的眼泪涌了出来,转身而去。据记者了解,何正在写一篇自白,作为看守所教育的一个题材。本报记者 吕士荣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