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因上网缺钱与两同学强奸劫杀伯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8:5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因上网缺钱,盐亭县高中生蔡江陵伙同高中同学邓大君、杜朝明,抢劫自己的伯母蒋雅琴。抢劫过程中,邓大君将蒋雅琴强奸后杀死,该案引起了当地群众极大震惊和关注。22日,绵阳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从轻判处邓大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杜朝明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判处蔡江陵有期徒刑11年,三人各并处罚金2万元。

  邓大君、杜朝明和蔡江陵都是盐亭县某学校的高中同学,案发前几个月,迷恋上网的蔡江陵辍学。因缺钱花,2004年10月的一天,邓大君、蔡江陵共谋偷或抢蔡的伯母蒋雅琴。二人准备了作案工具,但一直无机会下手。今年1月10日下午,邓大君上自习课时,邀约同学杜朝明参与偷抢。当晚12时许,邓、杜找到蔡江陵,三人共谋由蔡江陵出面骗蒋雅琴打开房门,邓大君、杜朝明实施抢劫。邓大君还买了两把水果刀和一双橡胶手套为作案工具。

  当晚,蔡江陵骗蒋雅琴开了房门,邓、杜二人持刀冲进屋内,将蒋挟持到书房捆绑,三人在房内搜得现金400余元、银行卡两张及手机、金饰品、玉佛等物。强迫蒋说出密码后,杜、蔡二人出去取钱。邓大君在房间看守蒋雅琴,将其强奸。杜、蔡取得现金4000元后返回,邓、杜又逼迫蒋说出另一张银行卡的密码,杜随即又取得现金2000元。三人准备逃离时,听到有人按门铃,惊慌中邓、杜产生杀死蒋的念头,二人用湿毛巾捂住蒋的面部,用水果刀刺、菜刀砍其颈部,致蒋当场死亡。

  1月13日,蒋雅琴被发现死于家中。1月13日、14日,公安机关先后将蔡江陵、邓大君、杜朝明抓获归案。6月22日,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因三被告作案时均未满18周岁,案发后认罪态度好,能积极赔偿受害人家属的损失,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全系化名)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高中生因上网缺钱与两同学强奸劫杀伯母(图)
人造美女欲申报吉尼斯

  沈阳卖淫女只出台不陪吸毒遭鄙视一夜收入3000香港富商捐三亿港元书住50平米陋宅坐公交图北大男生杀情敌续:血案现场学生全部搬离宿舍
高中生因上网缺钱与两同学强奸劫杀伯母(图)
名模与美女作家谁在靠脸蛋吃饭

  肩负家庭经济重担台湾候鸟妈妈赴日卖春成风选稿:彭蠡 来源:四川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