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0: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任何时候,一切的生产活动,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了。不进行安全生产,损害的不仅仅是生产成果,而且还会是生产活动的主体———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在人们头脑中绷紧这根弦。

  某些人虽然把“安全第一”这句话常挂在口头,但并不常付诸行动。潮南区“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暴露了一些人对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估计不足,思想认识不到位,没能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血的教训发人深省,痛定思痛亡羊补牢,时时想安全,处处查隐患,一刻不放松。

  安全生产必须是我们工作的起点。在我们想要从事任何生产活动时,安全问题都应当优先考虑。是否达到安全生产的条件,安全措施做足了没有,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配套资金有没有安排,这些都必须有明确的落实。要克服麻痹大意、得过且过的心理,不管项目有多大、效益有多高,不达到安全要求决不审批、决不开工生产。

  安全生产并不是我们工作的终点。处于正常的生产状态,也不能忘了有效的监管、及时的排险。“人常虑危,乃不蹈危”,不能因为没出过事或很长时间没出过事就忽视安全监管,不能等到出了事才如梦方醒。安全工作没有阶段性,没有时紧时松,没有因其他事情而忽视的借口,只有不断地加固安全措施,不断地提高安全防范水平。由于安全隐患有的不易被及时察觉,有的可能随时间的推移或境况的变化从安全变成了隐患,经常性地检查则有利于排除险情,转危为安。

  潮汕有句俗语:“平安当大赚”。安全生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政绩观的具体措施,我们可以找到重视安全生产的千万个理由,却找不到轻视安全生产的一个理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