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给红包咋办”考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8 北京青年报
“患者给红包咋办”考医生(图)
摄影/本报记者 陈柏

  北京5200余名新参加工作的医生昨天参加技能考试———

  本报讯昨天,本市5277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医生进行了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其中,“如何对待患者给的红包”首次出现在医德医风板块的考题里面。

  在宣武医院考点,宣武医院教育处李大蓉处长介绍,红包试题的内容是这样的:“如果遇到有患者给红包,医生应该怎么办?”答案有四:A是收下;B是收下后上缴领导;C是坚决拒绝;D坚决拒绝的同时还要向患者进行解释。李处长说,正确答案是第四个。而以前,医德医风板块的考题所涉及的范围主要包括医生的穿着、举止、语言等方面。

  据了解,昨天的医生技能考试分为3个考试站。第一站是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第二站是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包括胸穿、腰穿、腹穿、洗胃、心肺复苏、体检等,主要考核医生的动手能力。第三站是计算机考试,包括心肺听诊、心电图和X光片识读,医德医风考题就在这一站内出现。在临床技能考场记者看到,现场布置得和医院病房一模一样,有检查床和各种医疗仪器、器械,只有患者是假的,除了模拟人体教具替代以外,还有一名由医学生装扮的模拟患者。今年是本市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共有6963名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需要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比去年增加15%,尤其是临床类别增幅明显,比去年增加了1978人。

  作者:赵新培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