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查卖商品房收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8 北京青年报

  市建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检查———

  本报讯从即日起到9月15日,市、区两级建委将对全市的在建工程,在本市从事中介服务活动的工程监理企业、招标代理机构、造价咨询单位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以及正在发售商品房的开发项目展开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检查,重点整顿治理转包、违法分包、部分中介机构行为不规范以及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突出问题。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1095个商品房预售项目,此次检查整顿将重点针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经纪机构擅自进行商品房销售经营活动的行为,收取诚意金、发放购房金卡、排队放号、内部认购等形式收取购房者定金(订金)或预付款的行为都被列入整顿行列。此外,发布虚假、夸大宣传内容的房地产销售信息,预售已抵押的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将抵押情况告知预购人,一房多卖、一房多贷,未按规定进行网上签约并未及时办理预售登记等行为也是重点检查整顿内容。

  据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建委将依法进行处理。市建委举报电话为:63983155,63983052。

  作者:梁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