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公里内司机找不到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24 北京青年报

  制图/刘霖波

  读者反映从菜户营桥到丰北桥路段两侧找不到“方便”的地方———

  日前本报接到读者反映,丰台区菜户营桥到丰北桥近5公里路段两侧,竟然一个公共厕所都没有,这一路段晚上经常都能看到有忍不住的司机随地解决。记者经过调查证实,这一
路段交通干道上最近的厕所也在玉泉营桥附近。

  公厕改造暂停使用

  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自他2002年搬过来时就发现了这一路段上厕所难的问题,他承认自己有时候晚上回来内急,只能在路边“解决”。这位司机师傅告诉记者,如果沿这条路走的话,菜户营桥往东最近的厕所在右安门桥下,或者在丰北桥往南,丰台火车站附近的公交335总站处有厕所。据他回忆,菜户营桥往南也有一个公厕。

  记者在他指点下找到了位于335总站的厕所,为了计算里程,在这里打了一辆出租车。从四环向北,在丰北桥右转到丰台北路,过丽泽路到菜户营桥,一路确实没有看到一个厕所,到菜户营桥向南又走了1.7公里,才在路边看到一个公厕。这里的位置已经接近玉泉营桥,但这最近的一个厕所却被大字标明:“公厕改造,暂停使用”。

  记者在这里下车,计价器显示里程12.7公里。

  路边小厕所都很难找

  记者到丽泽桥附近,在居民的指点下找到了不同位置的3个厕所,只有其中一个在靠近丰管路的位置,另外两个全都在丰台十二中后面的小巷子里。

  在这一路段的不同位置,记者多次询问居民,都会被指点找到位于小巷中的厕所,这些厕所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藏得很隐秘,没有人指点,很难找到位置。

  建议各乡自己选址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丰台区市政管委,设施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了其中原因。他说,这段路没有公厕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城市发展太快。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收到过来自这一路段周边乡里和社区居委会的反映。按现在的规划,2008年之前肯定会建,今年的建设指标用完了,明年会加以考虑。同时他也表示,这一路段公厕的选址相当困难,因为这里是京城汽配、汽修点的集中区域,位置几乎都已经被汽修点占满,环卫中心选址的时候也不能强令这些汽修点搬迁。如果要尽快新建,可以考虑由各乡和社区出面选址,并向相关部门打报告申请。

  作者:倪家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