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乡镇受灾损失3990万元 汕头全力以赴防御暴雨抗击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连日降雨之后,我市各地昨天终于迎来了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此次防御暴雨抗击灾害取得初步胜利。记者昨天下午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本次洪灾我市共有33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990万元。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连日来的暴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受浸村居的积水已逐渐减退,灾害损失也降到最低程度。

  受高空槽和强西南季风影响,自6月15日至25日,我市各地连续出现了暴雨,期间南澳
录得高达433.8毫米的总降雨量。由于这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部分地区积水成涝,一些村居受浸、农田被淹,部分水利设施受损。据统计,此次洪涝灾害我市有33个乡镇49.55万人受灾,在399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农林牧渔业经济损失2000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经济损失180万元,水利设施经济损失690万元。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我市各级党政高度关注持续暴雨的情况,按照国家防总和省防总各项防洪抗灾的部署,认真做好防御暴雨灾害的工作。从6月14日起,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市委副书记蔡宗泽等市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防御暴雨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6月22日我市部分地方因涝成灾的情况发生后,市委次日立即派出防洪救灾工作组,前往受浸严重的潮阳谷饶、铜盂等指导救灾工作,市政府还派出工作组赶赴潮南区和濠江区,对在建的度汛重点工程及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进行检查。

  期间由于雨势持续和强度加大,我市防汛形势日趋严峻,市三防指挥部为此多次发出防洪救灾的紧急通知,各区、县也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把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尽量降低灾害损失。其中濠江区对没有灌溉任务的山塘水库采取放空库容措施,南澳县则抓紧做好羊屿水库输水涵管渗漏的抢修加固,保证水库能安全蓄水。与此同时,市国土部门也做好防御暴雨的准备,除了对各矿山开采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还加派人员对山地灾害多发地区进行雨水情的巡查监测。6月23日巡查人员发现濠江区凤山区西侧出现部分水土流失、危石松动,马上组织受到威胁的附近住户及时转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