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女孩不明原因全身多毛苦寻良医良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今年13岁的女孩小李不明原因全身多毛,这种与正常孩子的差异让她幼小的心灵备受打击,以致性格极度自卑甚至几欲辍学,忧心忡忡的李父几经周折一筹莫展,希望通过本报为女儿寻找良医良药。

  女婴落地浑身是毛

  据从湖南来汕打工的李父介绍,小李出生于1992年冬季,出生时身体极瘦且全身胎毛浓密,当时他有点诧异,但想想可能刚出生的婴儿都是这个样子,慢慢应该会好的,也就不在意。没想到,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她身上的毛毛不但一点没有变少,反而逐渐变粗、变密,而且范围也逐渐扩展,从四肢发展到胸、背部,连额头、脸上都长,上唇处更显得特别浓密,跟男孩子的胡须无异,整个人像个毛孩。李父称,他曾经在报纸上看到有关“中国第一毛孩于震寰”的报道,觉得女儿的情况跟“返祖现象”有所不同。而要说遗传吧,他们家三代都没有这种现象,小李上面的一个哥哥更是长得白白净净,李父百思不得其解。

  年龄渐长益发自卑

  孩子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还没有多少感觉,随着她渐渐长大,特别是上学之后,因为这种与周围孩子明显不同的体征,给她招来了不少异样的眼光,甚至有不少同学当面讥笑她、歧视她,令她心灵备受打击,自卑感越来越强烈。这个时候,父母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李父告诉记者,女儿小时候特别淘气、活泼,但现在却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候一天也难得听她开口一次。她基本没有什么朋友,同学们都躲着她,自己也不愿意跟别人打交道,放学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哪儿也不去,有一段时间甚至提出不要上学了。正值花季的女孩是爱美的,但李父告诉记者,女儿长这么大几乎没穿过一条裙子,即使是炎热的三伏天,她也穿长袖衣服长裤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

  无计救女慈父断肠

  李父拿出一张女儿跟儿子的合影让记者看,照片上的小李穿着厚实的衣服,连双掌也缩在袖子里,只露出一张小脸。从照片上粗略一看没有什么异样,但仔细端详还是能看到她上唇处两撇跟男孩子一样的“胡须”。李父告诉记者,这是女儿几年前的照片,而现在,她脸上的汗毛越来越重,上唇、两颊尤甚,两道眉毛几乎连在一起了。他说,现在根本不敢带女儿照相,他一直把这张照片珍藏在身边,想她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但每次都有一种欲哭的感觉,女儿本该有跟她的同龄人一样的快乐,但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快乐也离她越来越远了。

  为了积蓄给女儿治病的资金,李父和妻子不得不离乡背井到汕头打工。几年来,他曾带着女儿到广州、汕头等地的医院检查,但都没有一个具体的结论,钱花了不少,不但不见一点效果,而且还加重了女儿的自卑感,她越来越怕见陌生人了,一提上医院更是恐惧。李父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求助于本报,希望社会热心人士为他提供指导,让他少走一些弯路,早日寻找到能够治好女儿的良医良药。同时,他还希望在汕头为女儿找到一个同龄的笔友,通过书信交流帮女儿走出心灵的阴影,勇敢地面对生活和未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