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去出差 妻子竟搬走全部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8 桂龙新闻网

  丈夫出差归来,发现家中空空如也,家具、衣物等物品连同妻子一起失踪,丈夫遂向法院起诉离婚。日前,那坡县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审理后,认为这对夫妇的感情已经破裂,于日前作出判决,准予两人离婚。

  上个世纪90年代,在南宁市工作的贵港籍青年汪琳认识了那坡县姑娘陆映。两人经自由恋爱后于1998年8月21日登记结婚,但因双方性格差异大,婚后他们常为家庭琐事争吵,也
没有生育子女,亦无夫妻共同债权债务。

  2003年5月底,汪琳到外地出差,6月3日返回家中。当他打开家门时惊呆了:房子空荡荡的,妻子不见人影,彩电、两台空调、电冰箱、热水器、五件套的木制沙发、衣柜、床、煤气炉等物品不知去向,甚至连妻子的衣服、被褥等也不剩一件。汪琳马上向邻居打听,才知妻子在两天前搬走了这些家产。汪琳到陆映的娘家等地寻找,均不知其去向。

  2003年9月,汪琳向自己的工作地所属法院———原南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认为汪琳的离婚诉讼请求理由不足,判决不准予汪琳与陆映离婚。由于陆映一直下落不明,汪琳认为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已无挽回的余地,又于2005年3月14日向陆映的原居住地所属法院———那坡县人民法院起诉,再次要求与陆映离婚。

  那坡县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汪琳到庭参加诉讼,陆映经法院公告送达传票,无正当理由不到庭参加诉讼,也没有作任何形式的答辩,作缺席审理。法院经审理查明事实后认为:陆映自2003年6月初席卷家产离家出走后,至今下落不明,双方分居已达两年,汪琳与陆映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遂依法判决汪琳与陆映离婚。

  (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林荣先 姚菲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