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猛增70斤长出胡子 医生:长期服用避孕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爱情,18岁的她离家出走,和男友同居4年。服用了一年的紧急避孕药之后,她的身体像一只正在被充气的气球,迅速膨胀起来。现在,她的体重已由原来的110斤增加到180多斤。男友觉得她太胖,就将她踹了。如今23岁的她,飞了“爱情”,丢了工作,还落下了一身肥肉。

  18岁开始吃避孕药

  2000年的3月,家住迈皋桥18岁的黄静和比她大两岁的张剑坤谈起了恋爱。后来,黄静的母亲劝女儿离开张剑坤。黄静干脆和张回了他的老家扬州,当晚就住在了一起。黄静第一次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回宁后,母亲就把黄静锁在家里。可性格倔强的她冲出了家门,和张剑坤过起了同居生活。当然,其间她一直吃紧急避孕药。黄静说:“吃紧急避孕药只吃了1年半,后来再也不敢吃了。可我的身体好像被吹了气的皮球一样,迅速膨胀起来。我主食吃的不多,零食饮料基本不吃。尽管如此,半年前我刚买的衣服,半年后就不能穿了。有些没弹性的衣服,根本套不进去。有弹性的衣服,全部绑在身上,把自己捆得像个粽子。”

  男友因她太胖而分手

  到了2003年7月,黄静已达150多斤。这时,张坤宁也发现了女友长胖了。他常说:“你看看,我把你养得多好啊,白白胖胖的。不像你以前,那么瘦,不成人形。”“后来,他经常骂我胖,像个死猪。我不敢对他反抗,因为他一生气就拿拳头捶打墙壁,把手指都打出血来。我怕他的拳头打在我的身上。而且我已经这么胖了,如果他不要我,我想也没人会要我了,所以一直忍着。尽管如此,2004年的2月10日,他因为我胖,还是和我分手了。”黄静现在不怎么愿意出门。因为一出门,她忍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为了减肥,她尝试了数十种方法,如针灸、跳操、仪器、游泳、打球等,可对她而言没有一样奏效。黄静说,她现在的体毛很重,甚至嘴唇上开始出现了男人一样的小胡子,身上的肉也很紧,就连声音也变粗了,指甲也变得又厚又硬。

  因肥胖找不到工作

  “去了好多家公司面试,他们都没有给我任何的机会,直接对我说,‘对不起,小姐,你长得太胖了,我们公司不能用你。’已经5年了,我没有挣一分钱交给父母,反而还在花他们的钱。我一想到这里,心里就难过得要命。现在,我连家门都不愿出去,每天就在家看看书,看看电视,要不就在阳台上站一会儿。现在,我体重有180斤,我最希望的就是减肥,这样我才能过上一种新生活,不然我一辈子恐怕就完了。”黄静痛苦地说。

  紧急避孕药不能多吃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的有关专家说,服用一般的避孕药,女性的体重的确会有些增加,但绝对不可能增加那么多。而这个女孩子服用的是一种紧急避孕药。这种类型的避孕药只能在紧急时期服用,不能长期服用。一年顶多服用数次,如果服用过多,就会对身体产生一系列的不良影响。这些不良影响的产生因人而异,因此,应该尽快就医,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另外,这位专家表示,选择使用避孕药之前,去医院作健康检查,以了解自己是否患有不宜使用避孕药的疾病。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使用。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如欲想生育时,应在停药半年以后怀孕,在停药后的半年中,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文中人物系化名)小链接十种女性吃避孕药得小心1、患有急性、慢性肝炎2、患有心脏病或心功能不良3、患高血压4、患糖尿病或有糖尿病家族史5、患甲状腺功能亢进6、患乳房良性肿瘤、子宫肌瘤以及各种恶性肿瘤7、过去或现在患有血管栓性疾病(如脑血栓、心急梗塞、脉管炎等)8、患慢性头痛特别是偏头痛9、过去月经过少,最好不要使用10、哺乳期妇女不宜服用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妙龄女猛增70斤长出胡子 医生:长期服用避孕药

  作者:苏丽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