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麦当劳循环播放侮辱性广告 消费者要求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0 国际在线

  早在5天前就已被麦当劳中国公司宣布停播的“下跪”广告,昨日竟再次在广州分店内循环播放,引起广州消费者不爽。部分消费者要求麦当劳就此行为道歉。

  昨日中午,位于海珠区赤岗穗海大厦二楼的麦当劳餐厅内,在附近单位上班的梁先生来这儿吃快餐。

  坐下不久,餐厅大屏幕电视上就开始反复播放“下跪”广告,让梁先生的这一顿午餐大为不快。“觉着这种广告有影射侮辱消费者的嫌疑,让人特别不舒服”,梁先生投诉。

  在麦当劳餐厅,记者看到这里的系列麦当劳广告片确在循环轮播。被消费者诟病的“下跪”广告,是其30秒广告片中的一个不足5秒的镜头。内容是:两个类似讨债的彪形大汉,正拿刀逼着一个人,那人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着什么。此时,有画外音:“幸好麦当劳了解我错失良机的心痛,给我365天的优惠……”正在餐厅就餐的另一些消费者也认为,看到“下跪”广告时,总感觉怪怪的,好像商家是在施舍消费者。

  6月中旬,此广告在西安、成都、郑州等地播出时,曾引起当地消费者的轩然大波。6月23日,麦当劳中国公司曾在上海就此事公开道歉,并称其早在6月21日就已经停播了这则广告。昨日,对广州餐厅重新出现的“下跪”广告,相关餐厅已立即停播了此广告,但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由于周末无人值班,暂时未对消费者要求道歉一事作出反应。(记者杨晓红)来源:南方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