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浓烟中消防抢出93岁瘫痪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起火了!起火了!”今晨1点左右,南京碑亭巷191193号小楼突然失火!等住在二楼的陆先生从睡梦中惊醒,整个屋子已经被浓烟罩了个结实。陆先生的心直往下沉:93岁的老父亲瘫痪在床,怎么办?下楼的路已经找不着了!邻居惊慌的叫喊声此起彼伏,陆先生急得直搓手……

  30分钟后,消防队员还在现场紧张地扑灭余火,已经站在安全地带的陆先生则忙着寻找恩人:“刚才是哪位大哥把我老父亲抱出来的?我谢谢他了!”记者看到,受到惊吓的瘫痪老父亲已经在一家开小铺的邻居家仓库里睡着了。陆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屋里满是浓烟,屋外叫喊声一片,他整个没了主意。就在自己要被烟呛得透不过气来时,门被撞开了,几个消防队员冲了进来,其中一人抱起床上咳嗽不止的瘫痪老人就往下冲,陆先生赶紧跟着他跑了下去,化险为夷。

  几圈下来,陆先生终于找到了从浓烟中抢出父亲的消防队员,可这位消防队员却忙着工作,连名字也不肯说。陆先生只能对记者说,这些队员真是好样的,该好好表扬!记者又了解到,还有一位住在楼上的两三岁的小孩,也被消防队员冒险抱了出来。

  住在三楼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今晨1点多,自己被窗外的嘈杂声吵醒,接着,她就闻见一股股的烧焦气味。王女士忙穿上衣服打算出门察看,当她从床上下地时,脚被地板烫了一下,这才明白:起火了!王女士惊恐地冲出房门,打算从楼梯下楼。但她刚到三楼楼梯口,就被阵阵浓烟和烈火逼回去。王女士万般无奈,顺着三楼过道,冲到远离着火点的另一头,她敲开最尽头的一家邻居房门进去躲避,只见该户人家小孩已经被大人藏在床底下浑身发抖。还好,两分钟不到,王女士就听见几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接着,几名消防队员戴着防毒面罩,冲至三楼,挨家挨户敲门,并将没有逃出去的住户都组织起来,用大探照灯照明,护送他们下楼。到了楼下,王女士发现,一些邻居早就逃到楼下。其中几名是在打麻将没睡,一失火就早早冲下楼的。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起火的一楼这家酸菜鱼小饭店已经被烧得一塌糊涂,火势蔓延了三层楼,消防队员从楼的两面架起梯子寻找火源,进行搜救。让消防队员头疼的是,失火的屋里电路很复杂,电工师傅连续剪断两根电线都没有把所有电源切断,进入屋内灭火的消防员不得不倍加小心。据周围人反映,这家酸菜鱼餐厅一楼是厨房,二楼是餐厅。“一直担心一楼那几个煤气包,这可不是玩的!”

  今晨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有三人在这场火灾中不幸身亡。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确,初步推测很有可能是电线漏电造成火灾。(臧磊 李军)
浓烟中消防抢出93岁瘫痪翁(组图)
消防队员奋力灭火。吴胜摄

浓烟中消防抢出93岁瘫痪翁(组图)
93岁的陆老汉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李军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