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骗局:瓜分横财?骗你存款 中奖短信?骗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35 中国宁波网

  瓜分横财?骗你存款!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姚莉莉)当你走在路边,突然有一沓钱从前面人身上掉下,正在你为“捡或不捡”犹豫时,身旁行人迅速将其捡起,并要求与你平分“飞来横财”。这时,你已离他们设的圈套不远了。前日,我市街头又上演了这一出分钱骗局,小李被飞来的13万“横财”迷惑,被人骗去了四年积攒的3.1万。

  小李来自湖南,在宁波打工四年多,攒下了3.1万元。前日上午,她一人走在邱隘公园附近,突然前面路人身上掉下一个袋子,走在小李前的小伙子立刻上前捡起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是1万元现金及一本12万元的存折。年轻小伙见小李和另一人也看到此物,连忙故作紧张地对其称“别出声,咱们三人将钱给分了吧。”

  小李虽没答应,却仍被急着分钱的小伙拉到了路边,还未商量好如何分,掉钱的“失主”便找回来了,两个小伙子立刻否认捡钱一事,并拿出钱包存折以示清白,只有小李被这突来的变化给弄蒙了,为示清白,她也只好翻出钱包,并拿出银行卡给“失主”检查,甚至说出了密码让“失主”当场打电话去银行查询。

  这时,两个“分钱”的小伙子则围着小李攀谈起来,待她回过神,那“失主”早已拿着银行卡失去了踪影。至此,她才惊醒,遭遇了骗局,马上去银行挂失,然而骗子早已下手,将她卡内的3.1万现金分两次提走。

  中奖短信?骗手续费!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胡婉芳)半年前一次“捡钱丢钱”骗局,让来自外地的傅乐花痛失2.6万元积蓄,也让她对各种骗局提高了警惕。昨天,当傅乐花收到“中奖18万元”的手机短信时,她立即向东郊派出所作了反映,“我希望不要有人像我一样上当了。”

  半年前傅乐花曾有被骗的惨痛经历,当时她正准备回家过年,在儿童公园车站附近,她突然看到前面一男子掉下了一沓钞票,恰巧也被旁边一男子看到。对方让她别声张,要将钱平分,并将她带到了新河路,随后又加进来几个人,将她骗到了世纪大道,拿出假卡套走了她的银行卡。直到第二天,傅乐花到银行取钱时,才被告知是假卡。拿存折来对照,卡上被取走了2.6万元。傅乐花从小是个孤儿,这点钱是她和丈夫辛辛苦苦赚来的全部积蓄。

  半年来,傅乐花都在贫困和后悔中度过。原本成绩十分优秀的儿子因她疏于管教也无心读书。由于积蓄全无,家庭陷入贫困,她往往连买菜的钱都没有。昨天上午,她的手机里收到了“中奖18万元”的短信,让她又觉得骗子上门了。于是她打电话过去打探情况,对方告诉她,只要汇来1800元公证费,就会将奖金打到她的卡上。

  傅乐花当即明白这又是一场骗局。昨天上午,傅乐花向派出所反映了情况,并将对方的电话号码和银行账号提供给派出所。傅乐花说,“有上一次的经历,我不能对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动心了,也提醒大家别动心。”来源:东南商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