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精神突失常 穿内衣游荡车站引众人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1 中国新闻网

  6月24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名女大学生可能是精神失常了,把身上的衣服脱得只剩下内衣内裤,正在唐山火车站的出站口。”

  上午8时15分左右,记者赶到唐山火车站出站口时,一名中等身材、体形稍胖的年轻女子身上穿着内衣内裤,在出站口前面的空地走来走去,偶尔还停下来面向围观群众,用沙哑的嗓音喊话。

  火车站候车大厅的一位女值班员告诉记者,6月23日上午,这名女子来到火车站准备买票上车,不知怎么的就犯起精神病,不但脱了衣服,还对周围的人大喊大叫。“一开始是在候车大厅里闹,把大厅小卖部的东西掀翻了。后来就到了出站口。”女值班员说。在火车站候车大厅的入口处,放着这名精神失常的女子带来的几件行李。守候行李的民警称,该女子姓苗,1975年出生。从包内物品来看,可能是省内某大学的毕业生。铁路民警已经和她身份证上住所地的警方取得联系,但一时还没能联系到她的家人。

  苗某特异的举动引来许多人围观。记者在现场看到,苗某的情绪时而激动,时而低落,有时会停下来冲围观的人们喊话,好像在指责什么人。苗某的鼻子下面有血迹,据铁路民警称,这是在6月23日晚被一名流浪乞讨人员打伤的。当有人问苗某为什么脱衣服时,苗某情绪激动地回答说:“我穿上衣服他们就打我!”火车站的一位女值班员上前劝苗某穿上衣服,苗某大声阻止。记者发现,苗某脱下来的衣服就搭在出站口的金属栏杆上,从外观看好像是一件上衣和一件裙子。

  上午8时40分左右,身上仅穿着内衣的苗某走进紧靠出站口的一个电话亭,在里边找个挨着门的座位坐下,拨了一个电话,然后冲着电话一通大喊大叫,内容大概是让接电话的人到唐山火车站来找她。打完电话,苗某把话筒一摔出了电话亭,继续在出站口外边溜达。

  一位铁路民警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个人从23日上午就脱了衣服在这儿闹,还曾经骚扰过两处小摊,看见穿制服的就情绪激动。我们已经给唐山第五医院打过电话,在医生来之前,就只能远远地保护着。”

  车站女值班员向记者透露,苗某身上穿的内裤里塞着钱,大约有2000元左右。值班员已经将这一情况告诉了铁路民警。

  上午8时50分左右,记者拨通了唐山市第五医院的电话,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110的通知,正准备派医护人员到火车站。9时30分左右,唐山第五医院的一辆救护车赶到火车站出站口,几位医护人员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将苗某劝到救护车上。

  在医院里,苗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写出了自己家人的联系方法。铁路民警随即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据苗某的家人透露,苗某此前曾受过精神刺激。

  (来源:燕赵都市报;作者:尚开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