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寿星百岁生日 全村人来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5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李悦 林子洪凯记者张育勇)6月24日,北辰区西堤头镇东堤头村刘起双老人家里热闹非凡,干净整洁、花红草绿的农家小院里挤满了来来往往的男女老少,屋里院外一派欢歌笑语。刘氏全家四代100余口人和村里的四邻八家、好友及区、镇、村的代表,上上下下都为老人的百岁生日由衷祝福!据天津市老龄委介绍,在本市145位过百岁的老寿星中,男性只有32人,村民们都说:“刘老汉是咱村的光荣!”

  刘起双老人是土生的西堤头镇东堤头村人,从年轻时就务农,勤劳俭朴,平时爱好武术、戏曲,身体一直比较硬朗,在80多岁时还能独自扛起一袋百十斤稻谷。邻居们说老人家闲不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有人帮他做点儿事,他还不高兴哪!身体好是老人“骄傲的资本”。老人为人平和,心地善良,虽然家里人口多,但从不以“大家”自居,和邻里街坊的关系很和谐。在村里几十年了,从没看见他和别人红过脸。老人对名利看得十分淡薄,常常教导儿女要恪守本分。老人下有三儿二女,目前孙子都已娶妻生子,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四世同堂大家庭。

  据了解,儿女和晚辈们孝顺,也是老人家长寿的原因之一。大儿媳付艳庆几十年来一直和自己的儿媳妇一起照顾年事已高的老人。冬天怕老人着凉,烧起火炕;夏天热了,每天为老人洗个澡,十多年了,这些习惯一直坚持着。老人喜欢水果,活动和吃饭有规律,饭量较大,副食以鱼和肉为主。

  据东堤头村的村民们介绍,如今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都好了,长寿的人越来越多,5000口人的村子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0多个,个个身体硬朗。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