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肥胖症成为中国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14 新华网

  英国《卫报》网络版20日文章:中国面临肥胖病

  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中国这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在未来10年将有2亿人严重超重。对此,一位资深学者告诫说,肥胖症在中国成为流行病。据称,腰部赘肉越来越多的根源在于城市居民收入增加、摄入食物过于油腻以及赖在沙发上吃薯片的生活方式。肥胖现象在受到溺爱的独生子女这一代人中尤为突出。

  官方报告称,在13亿中国人中,9000多万人的体重超出健康标准20%。

  青少年中的问题最为严重。据报道,11%以上的中国中学生超重,肥胖儿童的数量每年增加8%。据称,新增肥胖人口大多出现在上海等富裕城市,上海小学生的肥胖儿童比例去年达到15.2%。上海的政府官员日渐大腹便便,市政府对他们的健康感到担忧,最近宣布拨专款鼓励他们去健身俱乐部锻炼身体。

  广东省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陈超刚说,体重增加是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和向外国企业开放的结果。除了接纳快餐文化————麦当劳和肯德基在中国很多城市已经无处不在———之外,人数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体育锻炼少了,开车时间多了,一动不动坐在电视机、电脑和电子游戏机前的时间多了。

  在这个国家的很多地方,男人在夏天会撩起汗衫露出将军肚。 (完)(来源:参编)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