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数字承诺”虚实难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34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张子森)“每日2次,每次3分钟,2周后肌肤由内而外焕发健康光泽。”化妆品中类似的承诺越来越多,虽然目前没有相关依据来确定其真伪,但这些缺乏权威部门检测的数字已经让消费者越来越难以相信。

  在省城某大型商场化妆品专柜,记者看到不少国内外化妆品的说明书上都有数字承诺。“8天后,眼周肌肤变得平滑均匀”,这是某品牌再生修复眼霜在产品说明书上写的;“有
效防晒时间长达30倍”则是某防晒霜在宣传资料中作的承诺。记者发现,大部分有“数字承诺”的化妆品并没有标明适用肤质,很容易让人误会为所有肤质都适合。

  针对化妆品宣传中的数字承诺是否有依据,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部分化妆品品牌销售人员,得知大部分产品的“数字承诺”只是实验室数据,并没有相关检测部门的检测报告。

  而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化妆品广告中采用数字承诺必须出具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否则就不能以此来宣传使用效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