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阳药”吃了不管用 六旬老汉将药店告上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66岁的陕西人张老汉来北京看病期间在北京国药中健大药房购买了5盒“壮阳药”,服用后没有任何治病功效,张老汉认为药店虚假宣传卖假药,将药店告上法院。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张老汉今年已经66岁了,头发胡须花白,还戴着助听器。他起诉称,今年3月17日,他到京看病走进北京国药中健大药房,工作人员给他拿出一张《健康男性专刊》介绍“恒力片
”药是“国家卫生部特别批准进口男性二次发育专用品、三天解决性疲劳,恢复男性青春状态”等。

  当时张老汉患有前列腺增生等疾病,听了介绍后认为这种药能治病,于是他花了2880元购买了5盒。但是“恒力片”服用后并不治病。“我向有关部门查询得知,恒力片是保健品,功能是‘抗疲劳’,可药店宣传治病。因此,他们的广告及服务有欺诈行为,我要求药店退还购药款2880元并赔偿2880元,承担误工费和差旅费等费用。”

  对于张老汉购药的事实,药店方面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说法:“张老汉自己拿着这张广告来药店点名要买恒力片送朋友,我们明确告知其这是保健品,不是药品,他当天就买了5盒。国家法规明确规定药店不能宣传药品,这些宣传单可能是经销商印的。如果张老汉认为广告欺诈可以到工商部门投诉,如认为‘恒力片’是假药也可以向药检部门投诉,但目前‘恒力片’有合法手续。再者说,这种药的功效也是因人而异的,不能因为某个人服用不见效就说是假药。”(孙莹)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