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癌少年无钱治疗 父母拟捐子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14 宁夏日报

  “你长大最想做什么啊?”在广州第一人民医院鹤洞分院3楼18号病房里,记者问躺在病床上的小烽。右膝刚做完肿瘤切除手术的他报以灿烂的笑容:“记者!”原因是“可以帮助有困难的人。”

  来自江西农村的小烽今年15岁,还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

  今年春节刚过,小烽和同学打完羽毛球回家,跟爸妈说右膝盖很痛,久治不愈,父亲胡先生遂带小烽去市医院做CT,结果被诊断出患的是平均10万人中才有1人患上的骨肉瘤。“

  骨肉瘤是恶性程度最高的骨肿瘤,即使对患者进行积极治疗,也只能维持五六年的生命。医生建议胡先生带小烽到广州的大医院治疗。

  今年4月,胡先生听从朋友介绍,来到广州第一人民医院鹤洞分院。据郭主任介绍,小烽的骨肉瘤已经到了晚期,而且有癌细胞向肺转移的现象,必须马上做化疗。每个疗程的化疗要1万多元,一般需六七个疗程,效果好的话,小烽可以多活5年。

  治疗了4个多月,小烽家已经花了8万余元的医药费。月收入仅500元的父母想尽办法也仅能交付4万多元,目前仍欠医院3万多元,若继续治疗,近10万元的费用对于小烽家来说是天文数字。

  “就算倾家荡产,我们也想救儿子,但现在的确没有办法了。”39岁的胡先生黯然说道,与妻子商量后,他们打算放弃治疗。痛苦中,他们还作出了一个决定:待儿子离去后将小烽的遗体捐给医疗机构,供医学研究使用。他们的目的很淳朴———“希望儿子能帮助这个病的研究,使得患这病的孩子更少一点,也算是为自己积点德”。据《南方都市报》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