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男孩吃饭要求保姆称其为老爷 多名保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03 国际在线

  南京一8岁男孩的父母工作忙,只好请保姆照顾他,可保姆干了不满月就要辞职,如今已经换了几个了。据了解,原因是该男孩喜欢让保姆喊他“老爷”。

  据家住南京市光华门的市民刘先生介绍,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妻子张女士是南京一家大医院的护士,两口子平时工作繁忙,很难照顾到8岁的儿子小杰的生活,于是,夫妻俩决定给孩子雇个保姆。

  3个月前,第一个保姆上任,在他家干了不到一个月,突然辞工不干了。第二个保姆干了20多天时又要走人,刘先生夫妇一再挽留,人家才勉强又干了10天。刘先生给儿子请回家的第三个保姆姓翟,是个30岁左右的苏北女子,翟女士性格温顺,做事也比较谨慎,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可是,近日翟女士也打了退堂鼓,要他们另请高明。

  接连3个保姆都不错,为什么屡屡辞职呢?刘先生夫妇决定问个明白。翟女士开始夸“孩子蛮好的”,后来被追得紧了,才说出实话来。原来,小杰每天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很少,都是保姆陪伴他。小家伙在学校里成绩不好,放学时经常被老师“挽留”,保姆就得在学校“罚站”,小杰经常将老师布置的作业丢在学校,保姆带她回家后,他才不慌不忙地让她回学校去取。“这些情况都是小问题,我最受不了他的老爷脾气。”据翟女士说,小杰最难伺候的是吃饭,经常耍脾气,隔三差五躺在沙发上不吃饭,翟女士喊他,他就说:“你得喊我老爷,我才吃。”翟女士不能对孩子发火,又不好意思跟刘先生夫妇说,每次发生这样的事,她只好忍气吞声,最终还是不想干了。

  刘先生夫妇这才知道留不住保姆的原因,遂骂儿子没有礼貌,小杰却不以为然,令刘先生夫妇不知所措。(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来源:南京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