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度女孩12岁被迫嫁人 14岁打赢官司并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7:33 国际在线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25日报道,日前,一名勇破旧习的14岁印度女孩终于打赢了一场离婚官司。法官判决这名女孩已长达两年的婚姻无效,她可以重返校园继续学习了。苏西拉成为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与这个邦盛行的古老的未成年人婚姻的旧习俗作坚决斗争的少数几个儿童新娘之一。

  12岁被迫嫁人

  这位名叫尼加尔·苏西拉的女孩出生在印度南部农村一个贫穷的底层家庭,两年前,在家长的操持下她与邻近村庄里的15岁男孩结婚。那次婚姻早在几年前就由他们的父母亲安排下了。

  多方求助

  在印度,18岁以下的女孩和21岁以下的男孩结婚从法规上讲是非法的,可这种早婚在印度的农村地区相当普遍,特别是在拉贾斯坦、中央印度和安德拉普拉德什邦更为突出。在印度农村,几乎没有婚姻经过正式登记,即使配偶都是未成年人也不例外。由于无法获得合法的离婚,苏西拉的惟一求助希望就是寻求村里的长老们的帮助。

  她的要求遭到了这些长老们的拒绝,无奈,她只得回到了自己的村庄,威胁说,如果他们强迫她回到丈夫家的话她就要自杀。

  成功离婚

  6个月前,她到警察局寻求帮助,以逃脱她丈夫的虐待。她还要求重返校园享受接受教育的权利,并寻求“MA童工基金会”的帮助。这个组织通常致力于营救童工,并将他们送还学校。至此,她的家庭和村中的长老门才不得不同意了她的离婚要求。

  她的父母亲最终承认他们没有经她同意就把她嫁了出去,这是错误的。上个星期,两个村庄的长老们会见了这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家庭并宣布废除他们的婚姻。双方家庭签署了一份经基金会活动家和警察们目击的文件,取消了这一婚姻,并要求新郎归还女方有价值的陪嫁品,包括金首饰和现金等的贵重嫁妆。

  据统计,印度农村每年有20多万未成年人结婚,其中许多人是在两个黄道吉日举行大规模的婚礼仪式的。新娘甚至有可能是初学走路的小孩子,通常是在婚礼仪式后返回家里等待长大,那些接近或者刚刚成人的姑娘通常就被直接送往新郎的家里。警察很少阻止这种婚姻。

  来源: 长沙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