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39 法制晚报

  摄影作品遭侵权作者索赔68万元

  案情:1990年,隋某拍摄了《北京亚运村全景》作品,并在第三届中国旅游摄影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今年2月,隋某发现其上述作品被盗版,经调查是王某从隋某处拿走底片拷贝后,以王某的名义多次发表、投稿。王某还与某图片公司合作将该照片刊登在该图片公司的图片库资料一书中,并在网上和刻录光盘发行。

  隋某将王某及某图片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共同赔偿经济损失68万元。

  时间:6月28日13时40分

  地点:朝阳法院4楼第7法庭整理/谢甄珂擅刻录他人歌曲三家企业成被告

  案情:2004年,卢某、李某发现某商业公司销售的一张MP3光盘中选用了二人创作并演唱的歌曲。该MP3光盘为某唱盘公司复制,某音像出版社出版。卢某和李某将3家企业告上法庭。

  时间:6月28日8时40分

  地点:朝阳法院4楼第7法庭

  委托拍卖却违约拍卖中心诉港商

  案情:2004年4月,中联国际拍卖中心有限公司与东方拍卖(香港)有限公司签订《委托拍卖合同》。拍卖中心称,东方拍卖(香港)有限公司提供拍品的数量、质量及时间上违反了合同,且未按约定的时间提供全部拍卖会资金。为了保证拍卖会按时举行,拍卖中心垫付了资金。拍卖中心将香港公司告到法院,请求判令香港公司给付各种费用49万余元。

  时间:6月28日9时

  地点:一中院第9法庭

  “保费还本”起争议受益人告保险公司

  案情:1997年2月,某服装公司为当年42岁的职工王某入了还本金养老保险。约定服装公司为投保人,王某为受益人,年满50岁后,从保险公司领取养老金。

  今年王某满50岁,要求保险公司每月支付养老金200元并于其身亡后将保费一次性给付法定继承人。保险公司称王某交纳保费不满10年,只能退其已交纳的保费。王某将保险公司起诉。

  时间:6月28日13时30分

  地点:平谷法院第13法庭

  作者:谢甄珂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