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毕业生被曝猥亵男童续:警方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5:22 中国青年报

  在原校长殷永纯因丑闻被罢免之后,6月24日,安徽省涡阳县复新学校的首届理事会一直开到深夜。沈韶清当选为新的校长。

  刚刚结束的学校首次理事会的最大收获是正式确认了学校的《章程》,是学校今后依法办学的的纲领。同时理事会还制定了各项制度。特别令人关注的是,从2004年至今的学校全部开支账目也已经全部整理完毕。沈韶清校长告诉记者,这份《章程》确立了学校的最高
权力机构是“理事会”,将从很大程度上避免过去学校命运“系于一人之声名”的不正常现象,将校长的言行举止置于理事会的监督之下,并推行民主办学,让每一名教师都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

  记者6月24日在复新学校看到,老师和学生们都很平静。16名曾经动摇了的志愿者教师全部决定留下来了。一名志愿者教师告诉记者,学校的变化让人看到了发展的新希望,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离不开这里的孩子,我们不愿意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受到影响。

  当然老师们目前最大的担心还是学校能否获得当地教育部门的办学资格认证,大家的共同愿望是殷永纯的丑闻不能影响学校发展的大局,毕竟几年来包括殷永纯在内的每一位志愿者教师都为学校的发展、为当地孩子们的成长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从今年复新学校的一届高中毕业班的高考成绩来看,11名学生中有9人估分成绩达到了专科录取线以上,其中3人达到了本科线,这在当地过去是不敢想像的。

  另据记者了解,在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的推动下,涡阳县警方已于近日成立了殷永纯案的专案组,对案件细节展开调查,负责办案的警官告诉记者,调查很快将有结果。 靳生 记者 黄勇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