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余高考女生体检被传怀孕 县招生办称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7:39 新京报

  事发浙江省泰顺县,传言一度沸沸扬扬,县招生办称此说纯属谣言

  “高考体检时,两所中学不少女生被查出怀孕了。”这几天来,泰顺县城里的这一说法闹得沸沸扬扬,不少家长都回家严词责问女儿。泰顺县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全县1665名考生全部通过体检,“女学生怀孕”一说纯属谣言。

  30余女生被传怀孕

  有关“高三女学生怀孕”一事,目前在泰顺县城流传版本颇多,“怀孕学生”的具体数字也不尽相同。但所指的都是泰顺两所中学———泰顺一中和泰顺育才中学。

  记者采访时,在街头随机问了几名市民,都一脸神秘地说:学校已经封锁消息了,一些学生说,高考体检时,总共有30多名女学生被查出怀孕,其中泰顺一中有6名,育才中学则发现了20多名。

  在泰顺一中门口,一名高二女生告诉记者,她听说过学校里有女生体检时被发现怀孕的事。但至于这些女生为什么会怀孕,什么班级,这位女生闭口不答,称这些事情不能乱讲,随后腼腆地跑开。

  当事学校予以否认

  泰顺一中校长曾汝芝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他听到这个传闻时,也被吓了一跳,赶紧找招生办核实此事。“当时招生办的人也被搞得莫名其妙,他们表示体检时根本没发现这样的问题。”

  曾汝芝说,“学校每学期都安排学生体检,没发现类似问题。何况高考体检,也不会检查是否怀孕的相关项目啊。虽然说现在的学生都越来越‘懂事’,也不排除以前个别学生身上可能出事,但这么多学生同时被查出怀孕肯定是不现实的。”

  记者从泰顺有关部门了解到,育才高级中学成立已有7年时间,是当地最大的一所私立学校。谈起学生怀孕的传闻,副校长周寒一口咬定,这极有可能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恶意发布谣言,以破坏学校形象。

  招生办称无一人发现怀孕

  泰顺县招生办陈主任说,今年泰顺县共有1665名考生。在参加体检的学生中,除了10人是艺术类等考生,因专业成绩不合格放弃了考试,其他学生基本上都参加了高考。

  “从提交的体检结果来看,所有参加体检的学生,没有任何一人被发现怀孕。”陈主任说,“社会上流传的‘学生怀孕’说法,肯定是谣言。”负责考生体检的主检医生周悦斌表示,在体检过程中,他没有发现有身孕的女生。 今日早报供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