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市民发明“防暑凉帽”能调人体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8:0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赵争耀 实习生王竹青一顶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凉帽,竟然还可以调节人体温度。6月27日,家住西安市南郊郝家村的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专利发明——“防暑凉帽”。

  “这是根据民间老人在夏季酷暑时,为避免中暑将毛巾打湿后顶在头上防暑的道理而设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经过上百次的试制才最终获得成功并顺利
拿到国家专利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每次外出时,只要给帽子顶部的防水层里加少许自来水,戴上之后就能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拿着一顶凉帽给记者演示。

  据了解,这种“防暑凉帽”既方便又省钱,在不需要调节人体温度或特殊情况下,还可将帽内自来水倒出洗手、洗脸。特别适合夏季户外作业和在高温条件下工作的人员使用,如建筑工地、冶炼行业、外出旅游等。

  “为了搞这项发明,我已花光了家中的积蓄,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资金,无法大规模生产。”李先生表示,希望能找到合作伙伴,早日让这项专利造福西安市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