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女没男友怕人瞧不起 与网友偷吃禁果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2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小野) 日前,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接到一个女孩打来的求助电话,她称自己与网友发生性关系后肚子开始明显变大,她不敢回家,网友又不想负责任。起初女孩不愿透露自己的年龄,但当得知救助中心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少女可以免费做手术时,女孩才说她只有14岁,叫靓靓(化名)。

  因为没对象 同学们瞧不起她

  女孩的心思:“我的很多同学都以有‘对象’为时尚,就因为我没有对象,他们就瞧不起我,不愿意与我交朋友。”

  靓靓是长春某中学初一学生,学习很用功,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里对这个独生女十分宠爱。靓靓说,她很喜欢上学,但又很怕上学,尤其是与同学们在一起时,她感到的只有孤独。“我的很多同学都以有‘对象’为时尚,就因为我没有对象,他们就瞧不起我,不愿意与我交朋友。”靓靓说,没有男朋友,使她被同学们认为是清高。

  才认识两天 就与网友发生性关系

  女孩的心思:“我只知道‘男友’19岁,来自德惠市,仅此而已。”

  3月份,靓靓以“孤独的天使”为名进入某网站聊天室。“看你的名字,就知道你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孩,愿意讲给我听吗?”刚上去不久,一个叫“爱神”的网友就给靓靓留了言,靓靓把她在学校的苦恼一股脑地讲给了他听。听了靓靓的故事,“爱神”信誓旦旦地表示,愿意做靓靓的男朋友。没想到,“爱神”第二天真以靓靓“男朋友”的身份陪同她出现在同学们面前,还邀大家出去玩,让靓靓很是感动。当天晚上,靓靓与“爱神”进入一家旅馆,稀里糊涂地与他发生了性关系。

  5月份,靓靓没来例假已经有两个月,在“爱神”的陪伴下,她来到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才知道是怀孕了。听了这一结果,“爱神”找个借口走了,再也没回来。到这个时候,靓靓才发现她对“爱神”的了解是那么少:19岁,来自德惠市,仅此而已。

  四次交流后 她解开心里的疙瘩

  女孩的心思:“我不能让父母知道,他们知道后会很伤心,不会认我这个女儿。他们把我养育这么大,我不想伤害他们。”

  不知所措的靓靓想到了“少女救助中心”,就打电话过去。在电话里,她很坦白地告诉医生,她不小心怀孕了,希望医生能帮她把孩子做了。“我不能让父母知道,他们知道后会很伤心,不会认我这个女儿。他们把我养育这么大,我不想伤害他们。”医生给她做思想工作,并告诉她一定要有父母的签字才能手术。医生们经过四次耐心的心理沟通,才解开靓靓心里的疙瘩,使她同意救助中心与其父母进行沟通。

  女儿会这样 让父母不敢相信

  藏在父母心里的话:“我们没法与女儿谈有关性的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与她沟通。”

  “不会的,你们一定是打错电话了。我的女儿很乖的,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的。”救助中心的专家打去电话,遭到靓靓父母的一口否认。靓靓的父母说,靓靓每天按时上学,按时回家,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异常行为。

  在得知事情的真相后,靓靓的父母坦言:“我们没法与女儿谈有关性的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与她沟通。”

  救助30余例 未成年少女占八成

  现实问题:青少年意外妊娠的发生率有上升趋势,而且向低龄化发展,青少年反复人流发生率在逐年上升。

  据长春市少女救助中心主任王继强介绍,少女救助中心成立两个月来,共接听求助热线800多个,实施救助的却只有30余例。这两个数字中,未成年少女的比例都占80%之多。

  王主任说,从该院接诊的病人来看,青少年意外妊娠的发生率有上升趋势,而且向低龄化发展,青少年反复人流发生率在逐年上升。此外,他还表示,青少年意外妊娠后所进行的人工流产,会给这些少女带来诸多健康隐患:易造成子宫疾病和感染;有可能影响今后的怀孕与生育;少数人因非法人流、私自堕胎等造成终身后遗症;对其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

  “我家有女未长成”,处于青春期的未成年少女的烦恼一定有很多,例如交友、性知识等等。您有什么烦恼,不论是您自己还是您的孩子;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或办法,说出来,和大家交流、分享,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顺利度过这个重要而敏感的阶段。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