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5湖南高考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25 金鹰网

  金鹰网6月28日讯(都市一时间记者杨振宇)湖南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终于在今天新鲜出炉,其中文理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比去年都有着小幅度的上扬。

  2005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文科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4分,较去年上涨了6分,理科为544分,比去年高了3分。本科二批中,文科为533分,比去年高了2分,理科是491分,下降了5分。(做柱状图)而在高分段的湖南考生中,档案分在600分以上的考生有
4540人,比去年增加220人。其中文科1768人,理科2772人。

  浙江大学招生老师李浩然:高分段的考生大部分考生集中在610-620这个段,所以如何填报学校是比较关键的,考生参照在全省中的排名要比参照分数更重要一点。

  今年湖南省文科类考生的人平档案分为408.77分,这一分数比去年高出了6.04分,而理科的人平分为404.31分,比去年下降了4.45分。尽管两年的分数相差不大,但专家建议考生,在填写志愿时千万不能拿今年的分数与去年的录取线去做绝对的比较,尤其是文科类考生。

  长沙雅礼中学寄宿部教务处黄汉军主任:文科类因为整体的分数比较高,因此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考生要特别注意,要稍微降低一点要求实际上这个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分数来进行换算。

  今年全国总共有1415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新生255778人,由于高考分数和录取分数线才刚刚公布,目前各学校的保险报考分数还不能最终确定。一些名校的老师也根据实际情况也做出了各自的分析。

  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夏群生组长:现在来看,文科的录取分数应该比去年要高,理科的分估计要比去年降一点。

  中国人民大学湖南招生组樊素杰组长:有可能我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跟去年会持平,甚至稍微有一些下降。

  明天开始到7月1号,考生们将进行第一至第四批招生院校志愿的填报,高校录取工作将在7月10号到8月11号进行。记者杨振宇、贺政纲报道。

  (编辑:龙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