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抚顺男子为妻儿报仇枪击4人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37 东北新闻网

  华商晨报报道 (记者 姚远) 2005年6月20日晚,6声枪响突然打破了抚顺市石文镇镰刀村的寂静,村民刘文国在持枪连续枪击村里4位臧姓村民后,举枪自杀在妻子坟前。

  刘文国为什么要枪杀他人?刘文国的枪又是从哪里来的?案件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6月24日,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来到该村进行调查。

  持枪闯入两户村民家的时候,抚顺村民刘文国在妻儿非正常死亡的阴影里,已经整整生活了两年。

  尽管这两户村民与他的仇恨没有任何直接的因果链,尽管面对的是11岁孩子童稚的脸,他持枪的手没有犹豫。

  被枪射伤的3个大人和1个孩子,2个家庭无法愈合的伤痛,记录了一桩个人仇恨非正常宣泄所带来的社会创伤。

  意外!6月20日晚的枪声

  “我当时还纳闷,他拿个玩具枪干什么?”

  屋内传来的“砰砰”两声闷响,让几十米外,正在自家院内菜地拔草的张玉玲下意识地冲向屋内。刚到房门处,迎面正撞见从屋里急匆匆走出来的刘文国,手里握着一把枪。

  此时的张玉玲并没有意识到危险离她有多近。“我当时还纳闷他拿个玩具枪干什么?”也就是几秒钟,刘文国已经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张玉玲。

  “不是玩具枪,而是真枪!”张玉玲清晰地描述着那支枪:一尺左右长,两个黑色钢管,刘已经把枪栓拉开,准备往里面装子弹……“没有子弹!”于是张玉玲猛地冲了过去,一阵厮打后,张玉玲跑出院子大喊,“救命啊,要杀人了……”而持枪的刘文国在追了一小段距离后,慌忙逃向村子另一头。

  这时张玉玲急忙跑回家,一进屋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地上到处都是血,丈夫臧立斌和儿子臧家浩倒在血泊中。此时是6月20日19时5分,对于家住石文镇镰刀村的张玉玲等臧家人来说,噩梦还没有结束。

  19时15分,从臧立斌家跑出来的刘文国迎面正巧遇见臧祝学(臧立斌的叔叔)的妻子王亚杰,刘文国再次举枪准备向其射击时,发现枪内并没有装子弹,于是刘文国用枪把将王亚杰打倒在地后,又匆忙向前方逃跑,同时将三颗子弹装进枪膛。

  19时30分,当村民魏福章、刘鹏和臧旺龙(臧祝学的儿子)三人并排走在村东一小卖店附近时,迎面遇见了正在逃跑的刘文国。

  “我肚子疼。”见到三人的刘文国立即弯下腰,用双手捂着肚子。

  “怎么弄的,回家吃点药。”正当三人和刘文国寒暄时,刘文国突然转到臧旺龙身边,一声枪响后,血从臧旺龙身上流了下来。

  “一切都很突然,就几秒的事,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已经向前跑出去很远了。”魏福章回忆说,“当时他样子很凶。”

  几声枪响打破了山村的寂静,不少村民纷纷走出家门。“最早我听到枪声是在晚上6点多,连响了两下

  。”一位村民回忆,“后来找到臧祝学时才知道他最先被刘文国连打了两枪。”

  当晚,臧家先后共有4人中枪,其中臧立斌、臧祝学和臧家浩3人重伤,臧旺龙轻伤。

  意外!刘和臧立斌家平时关系不错

  “两家没事聚在一起喝点酒,玩会儿麻将”

  石文镇镰刀村坐落在抚顺东南部一个两面环山的山坳里,200余户村民,镰刀村又划分为外镰刀和里镰刀两个自然屯。刘文国和臧家等人就住在外镰刀,全屯60多户村民。这里几乎每家都有果山,村民就是靠自家果山生活。

  6月24日,距离事发已经过去4天,但关于刘文国枪杀臧家4人的原因仍然是个谜。但是,两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却不能不让人引起猜疑。

  时间追溯到2003年6月18日,这一天,刘文国的妻子和年仅13岁的儿子在家中突然被臧宏斌(臧立斌的弟弟)用石头打死,原因是两家果山之间界限不清。

  49岁的刘文国,小学文化,成家后有一女儿和儿子,两口子都很勤快。刘给村里人的印象是性格比较外向,邻里间相处融洽。就是从那时起,刘文国开始变得内向,即使和亲戚朋友也很少进行交流,人也变得懒散。

  “当时我们也很难过,一家四口突然没了两个人。”刘文国的表兄刘文华回忆,“毕竟凶手已被执行了死刑,事情已经过去。”

  “不论我们怎么劝,他什么也不说,也不知道心里想些啥。”刘文国表兄刘文信说,“那次打击对他来说是巨大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但时间长了,我看他和臧家人处得不错,这件事也就渐渐淡忘了。”

  镰刀村村民和当地派出所证实,刘文国和臧立斌家平时关系确实不错,事发前还在走动。“两家关系好好的,平时没事聚在一起喝点酒,玩会麻将。”

  就连刘文国的女儿刘艳(化名)对父亲的行为也感到十分意外。“父亲心理肯定没有病,要是我早知道父亲有这种想法,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

 [1] [2] [下一页]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