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体检发现3癌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18 东南快报

  由本报和福州左海医院联合举办的“订报送健康专列”昨日发出第一份公告:2000多名接受健康体检的读者中,有3人被发现是癌症患者。专家提醒:定期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有利于疾病的早期发现。

  据福州左海医院院长王密林主任医师介绍:经过统计分析发现,市民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参加体检的人群(2000多读者)中5-10%属于生病人群,肝病、胃病的占10%以上,
60%以上的属于亚健康状态,中老年人患糖尿病、高血压的比率比较高,成年人患贫血及乙肝感染比率也相当高。健康体检中还发现三例癌症,其中一60岁女性肾癌;另一75岁女性肝癌;一名40岁男性是甲状腺肿瘤。这三名患者在体检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福州左海医院的黄玉明副主任医师认为,定期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有利于疾病的早期发现,特别是对于一些亚健康状态和一些精神、身心疾病表现者,可以排除其器质性病变的可能。他说,高血压和高血脂等被称为无声杀手,不进行体检,是难以及早发现的。

  那么哪些人要特别注意呢?王密林院长建议,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应建立体检档案,每年定期体检。对于体检中发现的囊肿、结石、息肉等不需要药物治疗或药物治疗无效的疾病,应按照医嘱定期复查,动态观察病情变化;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应选择固定医院、固定医生系统治疗,随诊观察。而对于妇女和老人,应该每年进行两次体检。这是因为老人年纪大,本身就体弱多病;另外,妇科疾病变化多,一些早期的病变,在几个月内就可能发生改变。

  温馨提醒:拨打电话0591-87809400,或直接拨打左海医院健康热线0591-87836222,你将有机会用3元钱获得价值300元的免费体检卡。(来源:本报记者陈懿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