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当二奶搞一夜情开除 校规惹来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8 桂龙新闻网

  试行的管理规定已经公示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正在该校试行,其中“发现当三陪、当二奶、当二爷、搞一夜情的将开除学籍”这条规定,在学生中引起轩然大波。学校规范不良行为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张老师介绍,《管理规定》是严格遵守市教委《高等学校制定和修改学生管理制度》中第四十二条“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精神来修订的,于5月22日正式试行,6月中旬制成展板,放到学生出入较多的一教楼,希望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

  但是,直到昨日,没有一个学生到学生处反馈意见。

  “我们没有搞网上调查,因为学生这方面的参与力度小。”张老师说,征求意见的时间于本月28日结束,如没有大的变化,将与下学年正式实行并写入《学生手册》。张老师说,此举是想规范、杜绝学生的不良行为。学生实际意义不大

  “没参与不是不想参与。”该校历史系一大三的学生说,只因为怕“说了也白说”,因此想借助媒体的力量,开展一个大范围的讨论,给学生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

  该校大二曹姓同学认为,不管学生做什么,都是学生的事情,学校知道后也应该按照规则处理,不需要什么行政规定。

  一姓顾的同学则认为,学校的做法很无聊,因为道德问题用法规守则来约束好像没什么效果,比如“一夜情”是个模糊的概念,谁来认定、如何认定?

  来重师玩耍的市外一研究生谢和平认为,现在大学生都可以结婚了,再制定这些“规定”没有实际作用,如果因为“一夜情”就开除学生,是不尊重学生。律师道德问题不宜用行政手段管

  关于对“二奶”、“二爷”、“一夜情”等现象的界定,该校学生处张老师称,他们主要是依赖公安机关,一旦公安部门对事实认清后,学校就会做出相应处理。不过,对于发现学生在外发生性关系,是否就是“一夜情”,张表示“很难界定”。

  西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有30年高教经验的李达武教授认为,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部分学生道德观念下降,学校完全有权利和必要这样做,以规范学生行为。

  “这是道德问题,不是行政管理的范畴……”律师曾杰认为,道德问题即使写入《学生手册》,也不好实际运用。而且,开除学籍不妥,剥夺学习权利过严,教育部有明文规定,只有违法犯罪才可以开除学籍。他认为,学校不能超过一般法规和教育部的规章权限。

  来源:

  重庆晚报 责编:韩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