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患病陌生人相助家长疑心不肯来探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8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    23岁的女孩何力琼突发阑尾炎,与她素不相识的男子胡云将她送到医院,还拿出身上所有的钱为她治病,但胡云的行为却遭到何力琼父母的质疑。昨日下午,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双眼浮肿得几乎睁不开的何力琼说:“天底下都找不到这样的好人……”旅途相遇送患病女孩到医院

  6月24日凌晨,成都军区总医院急诊科,一男子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搀着一女孩,脖
子上挂满行李,冲进医院,“医生,快救救她!”男子叫胡云,绵阳人,27岁,去西藏打工快一年。女孩名叫何力琼,重庆合川人,23岁,也在西藏打工。

  据胡云称,两人在20日下午5时同时坐上西藏回成都的大巴车,小何坐第二排,胡云在最后一排。车行至宁夏境内时,小何突然捂着肚子,痛得在座位上打滚,由于沿途没有医院,没有药铺,小何只好一直忍着。车驶入阿坝州,小何的病情开始恶化,连站都站不起来。23日晚11时许,大巴车顺利到达成都,乘客都下车走了,正在整理行李的胡云突然听到司机在前排吼道:“快点下车!都把你送到成都你还要咋子嘛?”胡云冲过去一看,小何正挣扎着从座位站起来,豆大的汗珠顺着她的脸庞流下,但根本动弹不得。胡云看不过去,收好行李,搀起小何下了车,最后一路问到附近最大的军区总医院。父母怀疑前男友送来救命钱

  经过医生诊断,小何患的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住院。小何身上仅剩50元钱,而胡云摸了摸贴身的荷包,也只有300余元。好说歹说,交了200块钱后医生将小何安排住进了胃肠科。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胡云措手不及……

  急性阑尾炎需要立即做手术,2000多元的手术费让胡云犯了难。胡云急切地打通小何父母家的电话,讲明情况,得到的回答却是“你骗我们的吧?”对于父母的态度,小何哭着对记者说:“爸妈总认为出门在外骗子多,哪知道我命都快丢了!”

  小何努力回忆一个个亲戚朋友的电话,胡云一遍遍地在公话亭前拨打。终于找到小何前男友王某,王某放下电话从广安赶到成都,带过来两千块钱救命钱。夜以继日照顾女孩不回家

  25日,小何在复杂的心情中做完手术。当她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胡云爽朗的笑容。事实上胡云已经很多天没吃过一顿饱饭,没睡过一个好觉了。送小何到医院那一天,安顿好已经凌晨1点多,到第二天中午吃饭,胡云已经两天没吃过东西。没地方睡,每天他就趴在小何的病床边上眯上一会儿,要不就是趁没人看见在医院座椅拉直小眠半个小时。35摄氏度的高温,胡云还穿着厚厚的牛仔裤,已经快10天没洗过澡,在靠近他的时候,身上的异味扑鼻而来。当记者问胡云,他家人知不知道他在成都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不敢跟他们说,怕他们不理解,我妈盼我回家很久了,但小何现在这样,我真的走不开。”

  手术后的小何身体很虚弱,她不能多说话,说起胡云对她的照顾,她忍不住流泪,“天底下都找不到他这样的好人,我的命都是他救回来的。”

  记者手记

  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真情故事,所以我情愿激动地用文字去表达每个煽情的情节。在采访中,胡云的笑是那样清澈,我甚至以为他就是生于西藏,才能够拥有属于高原的笑容和美丽的心灵。小何的泪、她的动情,一样让人体会到感动。所以,我在听到小何父母的质疑后,毫不客气地回头质问胡云目的何在?他说:“我希望你们登报后,小何的父母看到报纸就可以相信我没骗他们,他们赶过来我就可以回家了。”理由就这么简单。再次深深地看了一眼胡云和小何,我相信真情不会被简单的怀疑替代!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