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江中救起戏水男子南滨路水域游泳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跟女友闹矛盾,昨日凌晨,19岁的渝北区市民小赵来到南滨路,下河游泳“散心”,却因体力不支爬不上岸。南滨路派出所民警和协勤及时施援,总算有惊无险。民警提醒:时值涨水时节,南滨路段水域情况复杂,市民千万不要到此一“游”。

  小赵于凌晨零时许发生险情。南滨路巡逻队员称,当时,巡逻队途经音乐广场时,发现众人趴在铁栏杆朝江里打望,遂上前察看。这才发现一年轻男子扒在音乐广场下陡峭的岩
壁边,大呼“救命”。

  据称,男子所在位置距离上游处约200米,有坡阶梯能通至水面,其余全是陡峭石壁,根本上不了岸。而在男子下游不远处,停泊着一艘趸船,若他顺水流卷到船底,后果不堪设想。因情况危急,现场无群众敢下水施救。

  巡逻队员向所里汇报,民警和协勤迅速集中,兵分三路:一路到附近工地借电线,一路到汽修厂借内胎,留下一人在现场密切观察溺水者。等众人将汽车内胎系上电线,拉着所里水性最好的吴姓协勤下水救人时,原本扒在岩壁旁的小赵终因体力不支漂向江心。

  由于水中旋涡极多,吴多次向小赵靠近,无功而返。几番努力,吴最终抓住小赵手臂,将他拖上内胎,由岸边的队员拉上岸来。并在离施救点几百米开外,帮赤身裸体的小赵找回衣裤。派出所里,小赵向民警袒露心迹:自己暂居南纪门,因和女友起了矛盾,遂带情绪下河游泳。

  “去年涨水时节,我们所平均每个月要救几个游泳溺水市民。”南滨路派出所民警称。而今,涨水季节又到,民警对此深表担忧。据介绍:南滨路从南桥头至阳光100一带的长江看似水面平静,底下礁石甚多,水势极乱,加上沿线停泊船只众多,游泳者稍有不慎就可能遇险。

  (记者 涂静)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