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5岁老人歌乐山上造船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2 重庆晚报
75岁老人歌乐山上造船屋(图)
  昨日,75岁的王守秾在歌乐山大天池,为自制双体船举行了“首航仪式”。平静的湖水旁,老人自己造船、砌房,日子过得充实自在。

  附近农民称,62中退休老师王守秾是个“异人”。每月拿着900多元退休金的他,整天叮叮咚咚忙个不停,从不肯歇下来。

  王守秾的第一个梦是修木屋。在歌乐山上租屋住了一阵觉得不过瘾,经与主人商量,在菜地中央自造了一间木屋。

  20多年前,王守秾曾指导学生做了许多军舰模型,一直为它们不能下水航行遗憾。发现租赁房附近有个大湖后,王守秾又开始造船。

  第一艘船于5月底造好,木制结构,长2米6,宽1米2。试水后,,因搬运不便,王守秾干脆把它泊在湖中央,隔三差五租艘小船去看看。租船麻烦,于是王又想到了再造一艘小船,方便搬运,来去自由。

  凭着过去做军舰模型的经验,王守秾果然做成了一艘双体小船。昨天,王守秾划着自制小船去湖中央查看大船。

  嗜书如命的王守秾曾因眼疾一只眼失去光明,另一只眼只有微弱视力。凭着这点光亮,他居然自制出了木船和木屋。“人活着就是要找事做,忙些、累些才幸福。”王守秾总结。

  记者 路易 实习生 陈思碧 唐东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