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河路上杨河村害我除脱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江北区洋河路上有杨河村,本地人从来不曾料到这音同字不同的差别也会惹来麻烦。做生意的外地人郑先生因此背上“诚信不佳”之名,生意损失10余万元。

  半年前,郑先生将物流公司从渝中区肖家湾迁至江北区杨河二村。今年3月初,郑认识了浙江的客户,准备为沿海客户运送物资。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后,郑按要求寄出了公司工商执照的复印件。

  客户收到执照复印件后,电话随之而来:“你们那个地址是假的吧?”原来,客户查阅重庆市地图,公司所在的区域标识皆为“洋河”,却没有“杨河”。洋河体育场、洋河花园……客户认为郑的公司利用谐音假地名,有欺骗之嫌,以郑“诚信不佳”为由取消生意往来。此后,江苏、福建的客商们都对郑提出此种疑问,生意受损达10余万元。

  郑先生特意在洋河地区走了一趟,更迷茫了:门牌上倒是杨河二村,可路牌上标的都是“洋”,洋河西路、洋河一路……位于杨河二村的一间药房标的也是“洋河二村”。郑先生不知如何向生意伙伴解释。

  昨日,江北区民政局地名办负责人解释,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路名都为“洋”;而居民小区除洋河花园外,杨河一、二、三村及杨河新村都为“杨”,这些地名都是正确的。居民对地址有疑惑,皆以身份证、房管证等有效证件为准。

  (记者 余彦姝)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