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0亚运会广州五项目稳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王丽辉 通讯员 穗宣)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这场“家门口”的比赛广州运动员将展现什么样的东道主风采呢?身为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满怀信心地表示,羽毛球、乒乓球、体操、跳水、击剑这五个项目广州拿冠军应该没有问题。

  据刘江南介绍,广州拥有羽毛球女子单打、双打世界第一的运动员,乒乓球国家队重
点后备人才,体操一线队员,跳水奥运冠军,击剑国家队名队员,这五个项目夺金的可能性非常大。另外还有举重、田径、游泳等也是广州运动员的强项。广东省省队中广州队员占三分之一,在国家队中也有近100名广州队员。广州运动员在釜山亚运会夺得七枚金牌,九运会夺得二十枚金牌,在竞技体育方面的实力是比较强的。

  据透露,广州还将在未来几年举办多项大型赛事,为办好2010年亚运会热身。这些赛事分别包括:2006年的省运会,2007年的城运会和少数民族运动会,2008年的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09年的“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也很可能在广州举行。最后,刘江南还意犹未尽地补充道,“我们力争最快明年在广州引入NBA季前赛。”

  刘江南还透露,广州市已把培养人才列为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具体计划分三部分:送一部分人去美国、英国和加拿大进修;请别人来讲课;与教育局合办夏令营,举行“运动中学英语”活动,为亚运会培训出更多高素质的志愿者。据了解,第一届夏令营将在今年暑假举办。

  (夏天/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