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人被困电梯"蒸桑拿" 门卫称电梯几乎每天都会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5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今天凌晨,杨浦区本溪路一楼房电梯发生故障,7人被困其中。通过消防队员的努力,40分钟后,7人随即被救出,其中1人险些晕倒。据悉,该电梯故障频发,几乎每天都会坏。

  凌晨0点,本溪路189弄1号“凤凰赢家酒店式服务公寓”大楼内外都是一片恐慌:面积仅仅一两个平方米的狭小电梯内,7名满身大汗的男女呼吸急促,焦急万分,仅仅依靠手中
小小的手机维持着和外界的联系。而楼外,同样焦急的保安带着民警前来查看。紧闭的电梯不锈钢门怎么也无法打开。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手持专业扩张器强行塞入门缝,三下五除二就把电梯门打开。7人鱼贯而出,每人额头挂满了黄豆大的汗珠,大口喘着粗气,似乎快要虚脱。“在里面关了40分钟,再晚些开门,真的要晕倒了。”一名刚出电梯的女士说。

  据了解,该大楼是一幢5层楼房,5楼有娱乐场所。昨晚11时30分,7人进入电梯,准备下楼。他们还注意到电梯内有标明,限乘8人或640公斤。他们一计算,7人里还有多名女士,也没有特别胖的人,肯定没问题,怎么也不会超重的。

  然而当电梯下降到1楼,还差30厘米就到达1楼地面时,忽然一阵摇晃,卡壳了。里面的7人顿时慌了,又拍又叫,就是没有反应,门也扳不开。他们按了电梯的应急报警按钮,随后一看手机,还好有信号。“照着墙上一个应急电话打去,对方竟然说该电梯不属于他们管。我们没办法,只好打‘110’。”一名女士显得十分气愤。当今天凌晨0时10分电梯门被打开时,这7人已经在这台没有空调和电扇的电梯里呆了40分钟了。

  两名门卫表示,这个大楼这台唯一的电梯总是出毛病,几乎每天都要来人修理,有的一天甚至来几次。标明的8名乘客也大大缩水,一般5人以上就会超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了。但这些信息并没有在电梯里有任何提醒,保安表示,再次修电梯的时候会建议他们加上去。

  事后,一名三菱电梯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据称,他是和“110”联动知道情况后紧急赶来抢修的,出事电梯并非三菱公司的。初步检查后,发现该电梯没有贴出年检证明和保养公司信息,现场又联系不上生产厂家的抢修人员。-->

  作者:龚星 李一能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