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钱包让警察想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和四张旅游年卡,警方查无此人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傅燕青)昨日下午,林女士丢了三天的钱包终于回到了她手中。她不知道的是,为了这个钱包,出入境管理处的孟政委连觉都睡不踏实。一个钱包为什么会惹来这么大的麻烦呢?

  6月24日下午5时许,出入境管理处办事大厅的清洁工人在工作中,发现一号柜台下有个钱包,由于找不到失主,钱包最后交到了出入境管理处政委孟征的手中。

  钱包里除了一张林某的身份证,还有几张银行卡、医保卡等,其中有4张不同身份的旅游年卡,4张卡上的名字都与那张身份证不同。这个奇怪的现象引起孟征的警觉:为什么一个人会带着不属于自己的4张旅游卡,那张身份证表明林某不是本市人,按规定是办不了旅游卡的,她哪来这么多卡?

  孟征觉得这个反常的现象很可疑,不排除其背后可能隐藏着其他违法的事。为了查明此事真相同时寻找失主,警方立即通过内部人口信息网络进行查询,因林某非本市人口而旅游年卡是本市户口才能办理的,警方分别在暂住人口和常住人口信息中查询,但都没有查到相符的信息。

  昨日上午,出入境管理处值班室接到林某打来的电话,问是否捡到她的钱包。终于找到林某了,警方没有直接让她领回钱包,而是给她出了几道“考题”。“考试”结束后,孟征才完全明白了事情经过。原来,林某包里的4张旅游年卡是她一家人的,其中她本人的一张因办事人员失误,将她的姓写错了,所以与她的身份证不符。另外3张分别是她丈夫和女儿的。

  既然能办理年卡,为什么在常住人口中没有发现呢?事实上,林某持的是蓝印户口,她既不属暂住人口,也不在持红印户口的常住人口档案中。

  (厦门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