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挑战吉尼斯纪录的小画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4 今晚报
挑战吉尼斯纪录的小画童(组图)
挑战吉尼斯纪录的小画童(组图)
挑战吉尼斯纪录的小画童(组图)
  本市一名两岁半的女童曹棽钰,不仅亲笔绘出了104幅水粉画和国画,而且还要举办“个人画展”。近日,这名神奇小画手的父母正为她申请吉尼斯纪录,挑战世界最小画童。

  惊叹:“小人大作”

  昨天下午,带着兴奋和些许疑惑,记者来到了新华路的一间茶社内。一进门,墙上装裱一新的20余幅书画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水粉画樱桃树,国画葡萄、海豚,张张画用色独到,触笔有力,充满了童真童趣。特别是两米见长的挥毫大字“马到成功”,慷慨磅礴之势跃然纸面,让人叫绝。

  “谢谢大家观赏。”一个留着卓雅头、身穿小白裙的小女孩蹦跳着走进了屋,她的小手上沾满了水粉颜色,但看到有人看墙上的作品,她马上仰起小脸,提着小裙子奶声奶气地向大家问好。此时,如果告诉您这些画都是出自这两岁娃娃之手,您肯定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小人儿”和墙上的“大作”实在让人难以对号入座。

  望着墙上的画儿,女主人魏景慧眼中充满激动,这些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确实出自她两岁女儿之手。这名神奇小画手名叫曹棽钰,2002年10月22日出生,一岁时,小家伙就开始摸笔作画,经常是抬笔就画,寥寥几笔就是一幅。

  天赋:家庭养分

  两岁的曹棽钰(乳名娃娃)出生在一个艺术之家,她的姥姥唐秀英和妈妈魏景慧都是国画爱好者,姥爷是书法爱好者。孩子从呱呱落地时起,满眼见的都是笔墨丹青,连呼吸都是墨香味儿,这种强烈的“家庭养分”,使她从小就对颜色显出了超出一般孩子的敏感。还在襁褓中的她常挺着脖子看墙上挂满的字画,每当把她抱到书画前,她就会兴奋地舞动着小手儿。

  曹棽钰一岁时,每当看到姥姥画画,她就咿呀咿呀地爬过来抢画笔。姥姥是个细心的人,她有意识地把笔给了外孙女,没想到的是,外孙女在纸上一通胡擦乱抹,却让人惊讶不已,因为几笔下来,唐秀英看到的不是一团“死墨”,白宣纸上浓淡、轻重几笔,让人感到笔墨似被赋予了生命,充满欢乐和生机!看到孩子的处女画,唐秀英特别惊喜,给其起名为“玉兰”。从此,唐秀英特别留心,专门为孩子开辟了小画桌。从此,姥姥只要画画,曹棽钰便也要拿笔画。姥姥说,曹棽钰画画时,全家人向来都只是看,从来不给添一笔,让她随心所欲地画。当有时间时,全家人都会带曹棽钰外出观察大自然和各种事物,帮她捕捉灵感。

  一幅绽放的玉兰花的画干净透亮,拿给画家看,谁也想不到这是一个孩子的涂鸦。

  至纯:本能艺术

  每当画画时,曹棽钰充满了对艺术的渴望。昨天下午,可爱的曹棽钰给大家来了个现场作画。只见拿起画笔的娃娃,郑重其事地用小胳膊支着调色板,边审视边画,有时停下来看看。十几分钟后,一幅毛笔画跃然纸上,她笔下的小狗恣意纵横,狗的灵性与墨团交织一起浑然天成。曹棽钰又仰头跟妈妈说:“妈妈,拿来刻章。”一句话把众人逗乐了。

  姥姥唐秀英说,曹棽钰所画的画大都被裱了起来,现在家里所能利用的地方也都挂满了她的画,甚至连她妈妈的茶楼里也都是她的画。一次,女画家吴永红来茶楼时看到这些画后赞个不停,说这些画非常淳朴,把握恰到好处,而且笔法有力,简而为精,有许多艺术家值得借鉴的童真。当吴永红得知这是一个两岁娃娃的画时,不禁连连称叹是“神来之笔”。还说,曹棽钰作画这种奇迹,只能用“人的本能艺术”来解释。

  如今,两岁半的曹棽钰已有作品104幅。唐秀英说,秋天时要为她开一个“个人画展”,之后让她争取把水粉画画到208幅,赠送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唐秀英说,要为她申请吉尼斯纪录,挑战世界最小画童。他们不求娃娃今后发展成什么“家”,也不会人为地设计艺术路,只希望她顺其自然地发展,用她至纯的画为艺术添一块砖。曹铭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