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亲手抓到我,就服了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2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孙子系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当反扒志愿者老李得知自己亲手抓获的扒手“卓别林”已经被江北警方刑拘时,他长舒了一口气。两年前,老李就和这名绰号“卓别林”的扒手开始了较量,“卓别林”也曾在老李面前叫板,现在,这场持续两年的较量终于有了结局。

  三年前,老李加入反扒志愿者大队时就从老队员那里得知了“卓别林”。“卓别林”是一名宁波籍惯偷,他扒窃很有些手段,并且非常狡猾,从不轻易下手。老李当时就下决心,一定要把“卓别林”当场抓获。他开始有意识地在“卓别林”经常行窃的1路车线路上观察,但好几次“卓别林”都发现情况不对及时收手。期间,“卓别林”也曾被别的志愿者抓获过,但他被释放后依旧在行窃。

  时间一长,“卓别林”也记住了老李。去年10月的一天,老李在一公交车站盯“卓别林”,没想到“卓别林”却走到他面前说:“李哥,什么时候你亲手抓到我,就服了你。”老李斩钉截铁地回答:“只要你还偷,总有一天我会抓住你的!”

  今年1月,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栏目来宁波拍摄反扒志愿者,老李曾有一次抓获“卓别林”的大好机会。当时老李化装成一名民工,发现“卓别林”后就一直跟着他,“卓别林”上车后老李也紧挨着他,“卓别林”始终没有认出老李。当时“卓别林”几次对身边一名乘客下手,但都没有成功。事后老李对着央视记者发誓,一定要把“卓别林”当场抓住,这一幕随着节目的播出广为人知。“卓别林”显然也知道了这事,没多久,老李反扒时又撞上了“卓别林”,“卓别林”求老李不要老盯着他,老李的回答是:除非你改邪归正!

  6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老李和志愿者老周、小杨来到三院公交车站反扒,一眼发现了站在那里的“卓别林”。为了防止“卓别林”发现,老李坐在同伴的车上,在同伴的掩护下盯着“卓别林”的一举一动。没多久,一辆公交车开来,“卓别林”挤到一小伙子旁边,用一只包作掩护,将小伙子别在腰间的手机偷了过来。老李和同伴迅速冲上去,将“卓别林”当场抓获。

  老李说,今后如果“卓别林”改邪归正,这场较量就结束了。而“卓别林”将来还行窃的话,他会继续把这场较量进行下去!来源:宁波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