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间间银行皆可缴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间间银行皆可缴罚款

  突破一间银行代理全市交通违章罚款及车管业务托收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交通违章罚款将来不一定只能去建设银行缴纳,全市任何一家商业银行都应当可以办理。不仅是交通违章,其他违章罚款,也不用只在某一家指定银行交纳。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乔家华在广播节目“民心桥”上透露:我市正在开发非税收入的征收系统,不久的将来可能投入使用。

  市民非常关注交通违章罚款的缴纳问题,为此乔家华特意作出解释。原来,从1997年开始,我市对罚没收入开始实行“收支两条线,票款分离”的管理方式,由于当时银行管理手段有限,还不能实现通存通兑等业务,为便于结算和管理,我市委托建设银行代理全市交通违章罚款及车管业务的托收工作。但目前罚没收入委托一家银行代收已不能适应金融服务市场发展和我市行政管理的需要。市财政局正着手开发全市非税收入征收系统,届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及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的委托代收将放开到全市所有商业银行及网点。

  除此之外,针对一些市民非常关心的“继承房产要不要缴纳契税”的问题,乔家华也作了说明。根据现行契税法规政策以及《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的不征收契税,但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死者生前的土地、房屋权属的,属于赠与行为,应征收契税。还有市民来电询问会计从业资格证的申领、会计师事务所的营业区域等问题,乔家华也一一作出详细解释。他还在“民心桥”广播节目中向广大市民表示: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的绩效管理,一定要把纳税人的钱花在“刀刃”上。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