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将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 八成市民表示赞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48 新华网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通过后,就电动自行车在广州是否允许登记、允许上路行驶等问题,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27日明确表示:广州对电动自行车拟不予登记、禁止上道路行驶;在外地已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也不准进入广州行驶。

  据记者了解,根据广州市交通违章行为及处罚标准,驾驶无证无牌的助力车、自行车、人力三轮车等,处50元罚款。

  今年6月初,《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获省政府通过,其中第四条规定:对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的标准,电动自行车的设计时速不超过20公里,车身重量不超过40公斤,电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不大于240W,并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交警部门指出,现在许多电动自行车却逐步向“轻摩化”转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有八成广州市民表示赞成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一位市民说:“现在广州老城区有时还看到电动自行车在路上穿梭,甚至抢道,很危险。如果允许电动自行车上路,等于白禁摩。”一些持观望态度的市民也放弃了买电动自行车的想法。(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