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班族 周一最易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1: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墨尔本讯)适逢13日的“黑色星期五”可能未必是最倒楣的日子,澳洲有保险公司发现,星期一上班最容易工伤,机会比星期五高出20%。

  下背部最易遭殃

  星期一向来是最不受上班族欢迎的日子,因为大家在轻松度过周末后,很难适应重新
投入工作。但除此之外,相较于其他日子,原来周一也很不吉利,办公室意外频传,以扭伤和职业伤害最常见,下背部是最容易遭殃的部位。

  墨尔本CGU保险公司发言人哈兹尔丁认为,周一容易生意外,是因为上班族在周末狂欢作乐,以致于睡眠不足,加上多喝了两杯,因而精神欠佳,容易受伤。

  周五工作最安全

  幸好研究发现,过了星期一后,工伤危机逐渐降低,所以周五绝不是最“黑”的日子,相反是最安全的工作日,受伤个案比星期一少2成。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