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354市民听证医改方案 无一人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2: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今天上午9时,省物价局将在广州天河大厦召开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听证会,为期一天,将对全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349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进行公开听证,35名听证代表及60名市民旁听代表将出席此次意义重大的听证会。

  6月22日,本报及同城媒体公布了部分听证代表的电话号码听取市民意见。作为听证代表之一的省消费者委员会法律顾问李瑾昨日向记者透露,6天来共有354位市民以来电、短信
、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她发表意见,其中有272位市民来电。从市民意见内容看,居然无一位市民表示同意这次的医改听证方案。

  据李瑾介绍,连日来收集到的市民意见除了投诉医风医德及抱怨医疗服务价格下调的总体幅度太小,看病贵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外,主要反映的意见是总体的收费上涨了,有“明降暗升”的嫌疑。大多数消费者认为病患常用的项目涨价了,下调项目大多为不常用的检查项目,有的下调项目甚至连名称都没听说过,如果本方案通过,则以后到医院看常见病的费用就更贵了。

  李瑾透露,通过电话调研她发现,来电者大多为低收入人群,广州市下岗员工、家庭主妇、外来工等占了九成,年龄层次多在40岁以上,没有享受公费医疗,也没有参加医疗保险。

  李瑾表示,此次方案包括了两方面内容: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项目;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作为听证代表,她同意立即实施前一部分内容,对后一部分内容希望能暂缓实施,“社会低收入人群看病贵、医疗费用负担过重,如果立即实施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内容,消费者难以接受,尤其是大部分低收入人群对此意见特别大。”(新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