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老师考生齐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2: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家长老师考生齐上阵(图)
  据长郡中学校长王建华介绍,今年该校文理科考生达到600分以上的有145人,因此昨日该校组织的高考咨询会吸引了40多所国内著名大学搭台参展,为3000多名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志愿服务。图为招生咨询人员耐心地接受考生及家长们的咨询。

  本报讯昨日,高考分数线新鲜“出炉”。同时,在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校园内,由中学举办的高考咨询会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近40所高校参加。家长、老师和考生齐上阵,抓住填报志愿前这次难得的机会,为今日起的正式填报志愿收集信息。

  老师亲自出马助爱徒

  在上海交大的咨询桌前,长郡中学的彭老师不停地向该校招生负责人推荐自己的“爱徒”崔同学。“他每次考试在班上都是前几名的,得知高考成绩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只考了622分,在班上居然排到了十几名了!你看,他每次月考都是年级一、二名呢。”这位彭老师边说边拿出“证据”——该生所在学校高三月考成绩排名单。“他这次失误在了理科综合上,其实他还因获得湖南省物理竞赛第一名,有20分的加分呢!”彭老师的语气很是着急。随后,上海交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热心的老师他们很少见到,崔同学的分数报考他们学校还是比较保险的。这时,彭老师才长舒了一口气。

  家长比考生更紧张

  咨询现场,家长的身影甚至多于考生身影。一位替儿子前来咨询的家长告诉记者,他儿子这次考了632分,其中包括20分的生物竞赛加分。“这20分的加分来之不易,所以分配专业时,不考虑加分的学校,我们也不考虑。”因此,这位父亲的身影出现在了数十个咨询点。记者发现,一些家长更像考生,满头大汗地挤进咨询人群,“推销”自己的孩子。

  普遍撒网理智选择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发现,很多考生在自己比较中意的学校摊位前挨个进行咨询。一位女生在咨询完后,就开始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展开了“激战”,与父母一起,将从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学校咨询的结果一一记录在案,家长为孩子将分数在这些学校的优劣势进行分析比较。考生、家长现在选学校、选专业都不像以前那么盲目了,基本上都采取这种普遍撒网的方法,理智分析形势,以寻找到最佳选择。

  应欢金子 胡素芳 卿永锋 小刘军(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