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县一协警执法时高速追车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通讯员潘琪)交警在路上查纠车辆时,对一辆逃避检查的无牌照二轮摩托车高速追截,摩托车在慌乱中撞上一房屋,驾驶员当即死亡。6月28日,景县交警大队一协警以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据景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5月25日,景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三名警员吕林、李金峰、郭英民在县城水场路查车,其中吕林是协警。上午9时许,一辆无牌照摩托车由北向
南驶至查车点,警员郭英民当即打手势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摩托车驾驶员吴金川并没有停下,而是加速冲过查车点,协警吕林见状,驾驶摩托车追了上去。

  据了解,景县交警大队曾经开会不许警员随意追车,但协警吕林并未遵从。在追出100多米、行驶到景州西市场北大门附近时,有两辆车突然挡在了路上,吴金川刹车不及,撞到路边一铁房子上,因惯性摔出,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景县人民检察院介入调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吕林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无牌照二轮摩托车以70多迈时速逃跑的情况下追截,造成了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该行为违反了《公路巡逻民警中队警务规范》有关规定,超越了法律规定的权限,并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涉嫌滥用职权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林已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公路巡逻民警中队警务规范》规定,公路巡逻民警中队在执行盘问、检查、讯问、堵截、缉捕、押解等警务时……对一般违法犯罪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以及一般违章车辆不得进行高速追截,避免给违章人、乘客、被追截车辆及其他人员、财物造成危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