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宁吓人虎原来是大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8: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北宁吓人虎原来是大狗?(组图)
虎皮丹的爪子与发现的爪印十分相像

北宁吓人虎原来是大狗?(组图)
树枝上发现的“虎毛”

  寻虎途中,发现一撮黄白相间的皮毛和一堆梅花形爪印

  调查路上,附近养殖场一只“虎皮丹”狗一身黄毛,脖子下有点白毛,爪印形似梅

  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锦州北宁市高山子镇内的两名老人自称看见了老虎。

  昨日,记者亲赴“老虎”出没地,一个个梅花形爪印令记者毛骨悚然,在老虎休息过的地方,记者还发现了一撮黄白相间的皮毛……

  “老虎”曾在防护林带出现

  北宁市高山子镇薛家村70岁的村民王广昌说,6月25日13时30分左右,他扛着锄头向田地走去,当走到地头的防护林带附近时,发现前方大约100米有一只黄色酷似老虎的动物。

  “当时我吓坏了,这不是老虎嘛!我连忙往回走。”走回不远,好奇的王广昌又返回去了,想看个究竟。“这次我离它近了,大约只有30米左右,我仔细一看,就是一只大老虎,它看见我来了,顿时精神起来,抬起前爪,坐在那儿瞅我……”王广昌吓得转身就走,连头也没敢回。

  一口气,王广昌走出200多米,他回头看了看,老虎没追上来,累得筋疲力尽的他一下子坐到地头儿上。

  回到家后,王广昌把遇见老虎的事跟邻居说了,有人说,前两天邻村的高振清也看到过一只大老虎。两名在村里较有威望的老人都称看到了老虎,许多人认为这是真的。

  昨日,记者和王广昌来到柳家乡宇宙村,找到了高振清。他说,6月21日傍晚时分,他在自家玉米地里干活,因为累了,准备到附近的一个小桥头休息一会儿,可刚走到桥头,他发现涵洞里躺着一只四方大嘴的动物。

  “它脑袋挺大,嘴也挺大,看到我以后,把脑袋竖了起来,当时它在涵洞里,光线挺暗,我没有看清楚到底是什么动物,总之,把我吓了一跳。”高振清说,他当时退后了几步,把老伴叫了过来,老伴一瞅,吓得快晕了。“接下来几天,老伴茶不思饭不想,病倒了。

  ”园子中惊现梅花形爪印

  两位老人发现老虎的消息,在十里八村传开了。薛家村村民李艳华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联想到家里后园子里奇怪的爪印!她说:“半个月前,我在后园子里发现了许多梅花形奇怪爪印,而且每个爪印都特别深,大小有饭碗那么大,估计这个动物体重不能轻,当时,还不以为然,后来,我想到有可能是老虎爪印。”

  “我家园子里也发现了奇怪的爪印。”村妇孙凤辉也向记者反映。

  在宇宙村采访时,村民高军说,最近村民扔掉的死猪、死鸡都奇怪地不见了,他怀疑可能是被“老虎”吃了。

  从村民园子中惊现的奇怪爪印,到两位老人的目击,再到死猪、死鸡的神秘消失,这一系列的反常行为,让村民对发现“老虎”的说法深信不疑。

  记者寻虎发现皮毛和爪印

  昨日,在王广昌家田地附近,记者在距离老虎卧倒的那棵树下大约有两米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梅花形爪印。“这就是老虎的爪印!与我家后园子里的爪印一样!”王广昌老人用十分肯定的语气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这个爪印大约有碗口大小,四个爪趾印清晰可见。从爪印大小和爪印深度看来,可以判断出这是一个大型动物的爪印。

  在老虎倚卧的那棵树的一个树枝上,记者还发现一撮黄白相间的毛。“对,我看到的那个虎,就这个颜色!”随后,记者又来到距此大约有1公里的一座小桥上,这里是高振清老人发现老虎的地方,记者发现涵洞口已被封堵。“我害怕老虎还到这里休息,所以我用土把洞口堵上了,要不然,我们一家人都不敢再下地干活了……”高振清老人说。在堤坝西南侧大约有200米远的玉米地里,记者看到了一大片梅花形爪印,前爪与后爪之间大约有1米多远。

  老虎来自何方去向何处

  薛家村地处北宁市高山子镇,虽然该镇叫“高山子”镇,但是,镇内并没有高山峻岭,只在镇内边上,有一座光秃秃的小土包,其余地方一马平川,到处都是庄稼。从生态环境来看,这里没有适合老虎生存的自然条件。

  有村民对记者说,如果王广昌看到的是老虎,那么,现在老虎又跑哪儿去了呢?更重要的是,人们只是发现爪印,从未听说过谁家的牲畜被吃掉!

  对于记者发现的黄白相间的毛,有村民说,那是狗毛!

  可对于记者发现的奇怪的梅花形爪印又怎么解释呢?平常人家养的狗,爪子较小,踩到地里会有那么深的印迹么?什么样的狗会有如此大的爪子呢?

  这些谜团让记者和村民十分困惑。

  虎迹可能是狗的爪印

  当记者和村民为之困惑不解之时,一位村民不经意间说了一句话:“头两天,听说柳家乡那边有人丢了狗,但是,后来狗又自己回去了!”

  记者打探到,丢狗的人是当地的一位农民企业家叫岳续权。

  据了解,岳续权在当地开了一个养殖场,专门饲养猪、牛、羊等牲畜。走进养殖场的大院,记者看到院子里有3只大狗,每只狗的身长都有1.7米~1.8米。其中有一只母狗,一身黄毛,脖子下有点白毛,另两只狗均为黑色。

  岳续权告诉记者,这种狗叫虎皮丹,狗身上的皮毛有点像老虎的皮毛。每个狗的体重都在100公斤左右。他承认前几天这3条狗跑出去过,后来自己回来了。

  对于薛家村发现老虎的事儿,岳续权说:“我听到了,但是,我想并不是什么老虎,可能是我家的狗!”

  岳续权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这几条狗处于发情期,两条黑狗(公狗)总是追着黄狗(母狗)乱跑!有可能是前几天跑出去了,被村民们误认是老虎。”

  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虎皮丹的毛皮与老虎皮的确有些相似。更重要的是,虎皮丹的爪印与现场留下的爪印极为相似。

  采访中,岳续权再三对记者说:“村民看到的是不是我家的狗,现在也无法确定。我只是猜测。”

  但岳续权又说,他家的狗只出去过一次,而且第二天就回来了。可是,王广昌和高振清却是先后在不同时间发现的老虎!那么,出现在薛家村和宇宙村的动物,到底是狗还是虎?

  昨日,北宁市林业派出所的丁所长告诉记者,他们已介入此事,并且对发现的梅花形爪印进行了提取和辨认,发现该爪印与狗的爪印差不多,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是虎迹的可能。本报记者 王辉文并 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