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明佳园小区内现成的室内垃圾中转站为何不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地处雨花台区的景明佳园小区,有件事挺奇怪:小区内有个室内垃圾中转站已建成一年多了,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另一方面,小区5000多户居民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每天就倒在小区南大门前的露天垃圾池内进行中转,眼下天气这么热,垃圾散发的异味让居民不堪忍受。小区居民问:这是为什么呢?

  垃圾露天中转,居民不敢开窗

  景明佳园住户龚女士日前向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该小区2003年建成居民入住后,小区内的垃圾一直都是在小区南大门前的露天垃圾池内堆放,而小区内去年就建成了一个垃圾中转站,却到现在也未投入使用。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景明佳园小区南大门前看到,一个20多平方米的垃圾池内堆放了大量垃圾(如图,南京日报记者徐琦摄)。垃圾池紧靠大门,记者进出大门就能闻到异常难闻的气味。龚女士说,虽然每天环卫所车辆都来运垃圾,但不可能保证小区保洁员随时收集的垃圾随时运走,垃圾露天堆放不仅难看,异味更是让居民无法忍受,靠近大门的3、4、5栋居民这段时间更是不敢开窗。

  好好一个中转站,建成一年却不用

  让居民们难以理解的是,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时建设了一个垃圾中转站,去年5月就建好了,环卫所都往中转站内搬了设备,但垃圾中转站至今也没有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转站大门已经被红砖封死。对此,市安居物业公司景明佳园物管处主任李艳芳告诉记者,小区内有5400多户人家,产生的垃圾比较多,附近也没有垃圾中转站,因此小区建设时,就规划建设了垃圾中转站。但等到垃圾中转站建成后,环卫所却一直没来正式接收和使用。至于原因,李表示她不是很清楚。

  要拆除中转站建学校?

  知情人士称,这一垃圾中转站是市经济实用住房发展中心在开发景明佳园小区时就规划好的,总投资94.78万元,是为了小区居民的生活需要,市市容局要求这一中转站在2004年建成后就必须投入使用。但因为有“领导口头通知另作他用”,因此环卫所在部分设备已经搬入的情况下,不得不封死大门等待最终说法。何为“另作他用”,这位人士透露说,是为了在中转站所在地建设一座中学。对此说法,景明佳园小区的居民们表示不理解:建垃圾中转站既然是通过规划的,岂能说改就改?建一个垃圾中转站总投资近百万元,还没用上一天,岂能说拆就拆?如今高温酷暑,百姓被熏得不敢开窗,当地相关部门岂能不管不问? 南京日报记者 曾浩(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