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米食油送到困难渔民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我市在南澳举行救济贫困渔民大米、食油发放仪式。我市今年共有7594户困难渔民、1023艘休渔渔船领到资金、物资补助。副市长苏耀光出席仪式并带队慰问特困渔民家庭。

  昨天一早,南澳县不少渔民便等候在山顶大圆。仪式结束后,每户困难家庭都高兴地领回了85公斤大米、5升食用油。伏季休渔制度在我市实施7年来,普遍得到广大渔民群众的
支持和拥护,成为一种自觉行为。但由于近年来海洋捕捞经济效益差,全市困难渔民数量有所增加,尤其在伏季休渔的两个月期间,捕捞渔船无法出海生产。考虑到这种情况,市委、市政府近3年来都安排几百万元专项用于休渔期间休渔渔船和贫困渔民的资金、物资补助。今年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成为我省唯一一个为休渔渔船发放补助的沿海城市。

  据了解,按照休渔渔船大小及作业方式不同,我市分别补助拖网渔船每艘800元、围网渔船每艘1600元、其它休渔渔船每艘30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休渔渔船的资金补助发放集中通过当地农信社,为休渔对象的船主开设银行存折,补助资金直接拨到各存折户中,休渔渔船凭存折到农信社取款。

  为做好今年的补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市财政局想方设法,制定方案,力争将有限资金的分配更加合理,确保把补助的大米、食用油发到最需要的渔民手中。我市还将加强对补助资金、物资发放工作的检查监督,要求各区县确保专款、专物专用,防止出现挤占挪用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